首圖拼.jpg
自日據時代就展現風華的西門町 , 經重建與捷運通車後 , 規模更大、更多元、也更繁華 。   
人潮從捷運西門站蜂擁而出的景象 , 西門町的魅力一點也不亞於信義區。
 
門口.jpg
傳統小吃、連鎖餐飲、異國料理在熱鬧的西門町萬頭攢動 , 知名老店更讓食客們大排長龍 ,
其中這家日本料理也是遊客們必訪的目標美觀園日本料理】。

門口1.jpg

美觀園名聲響亮早在咱家大學時就已經紅透西門町 , 更是阿公、阿嬤當年的愛店 ,
經時代變遷與重建 , 眼前的大門口仍保有一絲懷舊 。
斗大的1946....70年的功力 , 喜好古裝劇的咱家已迫不及待想進去討教切磋 ! 呃...我是說品嚐...哈 !
 

1F.jpg

2F.jpg

自製菜單.jpg
獨棟3層樓 , 1樓連結吧檯 , 2、3樓全部是用餐空間
環境乾淨明亮 , 沒有華麗的裝潢 , 卻見一幅幅老西門町式的料理海報 , 熱鬧中也帶著老店的懷舊感。
 

老闆.jpg

掌管吧檯大位的主廚 , 右手邊就是美觀園第三代掌門人
只有他們2位... ? No ! 主廚背後還有負責燒物、炸物、熱炒...等人手各司其職 , 陣仗可不小....
 

歷史.jpg

歷史1.jpg

歷史2.jpg

1946年成立 , 若沒有這股熱衷與堅持那來的70年口碑 , 
店內有關美觀園的沿革傳承記錄 , 似乎道出了老店人氣不墜與代代相傳的使命。
 

封面.jpg

2.jpg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menu上的料理清楚分類 , 厚厚一本內容超豐富 ; 菜色非常多樣 !
 

彩色1.jpg

彩色2.jpg

還附上彩色圖片與編號 , 方便食客們點餐,更適合西門町大批的外國觀光客,太貼心惹 !

 

生魚片2.jpg

生魚片.jpg

點完餐正要起身晃晃....綜合生魚片竟然就來到眼前 , 神速啊 !
鮭魚、旗魚、紅魽大塊、霸氣上桌 NT$260
 

生魚片鮭魚.jpg

生魚片鮭魚特.jpg

清晰的紋路與潤亮的色澤 , 肉質新鮮完全藏不住 !
誰說只有牛排能厚切 ! 這大塊鮭魚入口的滋味 , 滿足了口感也寵壞了味蕾.....
柔嫩、清甜....這第一道料理就徹底擊垮咱家減重的決心...Oh~god !
 

生魚片旗魚.jpg

原來旗魚厚切的滋味也讓咱家著迷 , 咀嚼中感受到肉塊在嘴裡慢慢化開的漫妙...
清甜、新鮮無誤 !
 

生魚片紅魽.jpg

口感最佳、稍微有點咬勁的就屬紅魽刺身 , 一樣是厚切上桌 , 看得出這紅魽體型不小啊... !
入口不需要芥末參與 , 鮮甜又具彈性 , 嘖嘖嘖...滿嘴深海味兒。
 
明蝦全2.jpg

明蝦全1.jpg

高麗菜絲鋪底 , 來自澎湖的大明蝦切片擺盤 , 一旁添上少許小黃瓜、水果、番茄點綴
這盤大明蝦沙拉光看就讓咱家垂涎 ! NT$300
邊拍....不自主的邊吞著口水....善哉~
咱家對美食最自然的生理反應....在此刻瞬間爆發 ! 
突然明白....家裡養的巴西龜不顧一切追著蝦肉跑....是什麼樣的心情~
 

明蝦全.jpg

明蝦特.jpg

喂飽相機後的第一口大明蝦...嘖嘖...滿足 ! 夭獸呵呷 ! 
蝦味清鮮 , 肉質甘甜、Q彈中夾著微脆的口感 , 好吃到讓咱家驚呼 : 這根本和龍蝦沒兩樣 
一旁美觀園手打的美乃滋更有畫龍點睛之妙啊~
 

明蝦薯泥.jpg

這球芋泥帶著淡淡的鮮蝦味兒....
因為出自蝦頭裡 , 吸飽蝦膏的芋泥滋味很是可口....
 

天婦羅.jpg

天婦羅1.jpg

綜合天婦羅
以炸蝦和炸旗魚為主體 , 其他包含長豆、茄子、地瓜、青椒、香菇...
一大盤各個金黃香酥 , 美味不在話下NT$250個人覺得很超值。
 

老婆.jpg

唉呦~這不是娘子嗎 ?  似乎和眼下的美食已成為好友....
 

手卷1.jpg

蝦蘆筍手卷 NT$75
不像一般的手卷用的是對切的半片蝦肉 , 美觀園整條蝦肉入卷 , 味美更吃得到實在。
 

手卷2.jpg

生海膽手卷
愛吃海膽的老婆當然得來上一個....
味道鮮甜 , 而且出乎意外的一點腥味都沒有 ! NT$120
 

丼飯海鮮.jpg

一大碗新鮮、誘人、奢華的上乘生魚片蓋飯上桌...有股驚艷全場、捨我其誰的氣勢 !
醋飯上這群嬌客 , 各個行情不一般啊....光看就很是享受 , 享受這大海賦予的華麗與味美~NT$520
 

丼飯海鮮牡丹蝦.jpg

咱來瞧瞧蓋著飯的有哪些貴客... ?
先嚐嚐牡丹蝦 , 看這光澤與滑潤....大又肥美 , 入口鮮甜得緊.... !
 

丼飯海鮮鮭魚.jpg

一大片讓人銷魂的鮭魚肚就醬....大氣擺上 , 頗有和牡丹蝦互別苗頭的味道....
 

丼飯海鮮3拼.jpg

真低調 , 藏在最下層的也不弱....! 花枝鮪魚干貝 , 鮮甜呵呷 ! 我又笑了~ 
 

丼飯海鮮山藥.jpg

也少不了養生食材 , 山藥小黃瓜 , 這一白一綠搭得契合。
 

丼飯海鮮海膽.jpg

海膽的滋味....方才已深得我心.....卻也很對老婆的意 ! !
竟然趁我拍照之際....說是不小心將它給KO了 !  Oh , 不...... !!
 

丼飯海鮮紅魽卵.jpg

紅魽&鮭魚卵
亮紅的鮭魚卵入嘴逼逼波波口感很是逗趣 , 雖然好吃卻鹹了點...
咱家還是最喜歡和著米飯咀嚼....鮮美、不鹹舌~呵呷 !
 

鰻魚定食全.jpg

鰻魚定食拼.jpg

主食蒲燒鰻魚 ; 副食生菜沙拉、茶碗蒸、冷菜黃金鳳螺、白飯
「 鰻魚的size不小啊 」! 這是對剛上桌的蒲燒鰻定食的第一印象 。
有厚度又扎實 , 口感比以往吃的更具彈性 , 膠黏的鰻魚皮和蒲燒完美的結合...唇齒間越嚼越香 。
這一套NT$350 , 很值得一吃 ! 
 

味噌鮭魚燒.jpg

味噌鮭魚燒1.jpg

味噌鮭魚燒夾.jpg

一大片鮭魚排用味噌醃製整整三天 , 經過烤箱帶出些許熟悉的蒲燒滋味 ,
這道鮭魚味噌燒上桌 , 頓時咱家一靦得意 , 覺得....我點對了 !
醃漬後縮緊了魚肉也吸收了大半水分 , 肉質比用煎的更為扎實 , 筷子一搓肉塊便能隨著紋路分離 , 
咬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蜜汁肉乾卻沒那麼硬 , 入嘴的滋味讓咱們嘖嘖稱奇 ! 太好吃了 !  這可真是下酒極品啊 ! 
 

首圖拼.jpg

這一整套體驗吃下來讓咱們夫妻大飽口福 , 精彩、味美、超滿足 !
服務人員不分老、少態度極為親切 。
吧檯前第三代掌門除了見他料理時的嚴謹 , 也有隨和的一面喔 , 瞧老闆也太帥了吧 ! 魅力男啊 ! 
喜好日本料理的朋友,以上西門町老店美觀園日本料理】簡單圖文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