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fm06.jpg
這趟南遷冬之行 , 在台中度過一晚後 , 接著入境嘉義 。
到嘉義 , 不吃雞肉飯....要幹嘛 !
除了接連吃了幾場雞肉飯 , 也排定了一家前年就想到訪的日式咖哩餐廳,
嘉義市東區長榮街【初和風精緻咖哩】。
 
連結地圖 : 和風精緻咖哩
地址 : 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94號
電話 : 05-275-6096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1:00 (週一休息)
 

門口fm061.jpg

當初食尚玩家介紹【初和風精緻咖哩時 , 店家裡裡外外純樸的老日式 , 便讓咱家決定要來一探究竟 。
才到門口......不禁露出一靦欣喜~呵~這超過80年的老平房 , 在夜裡還真賞心悅目....
Os....早該來了.....太有味道了~ 濃濃的和風就宛如來到日本清水寺周邊的老街商鋪
but , 門前的機車礙眼了些 ! 善哉~
 

門口菜單.jpg

營業時間.jpg

竹籬上的菜單看板也和門口的懷舊風極為契合 , 
有興趣的朋友得留意營業時間 , 除了固定每週一公休外 , 下午也有休息時段喔 。
 

門口寵物.jpg

帶著毛小孩的朋友.....可別被這眼前的美 , 而忽略禁止攜帶寵物的告示牌....
 

拖鞋.jpg

用餐....還得先拖鞋欸....連拖鞋也很有味道....呃 , 我是說....古早味 !
 

餐區1.jpg

置身巷弄 , 鬧中取靜 , 進門的氛圍非常靜謐 , 讓人很自然的放慢腳步 ,
而當下....按下快門的聲音卻異常的清晰.....
用餐空間其實不大 , 好在我們來得早.......
這還是第一次見到餐廳客滿卻不吵雜的 , 在這兒吃飯就是個輕聲細語的概念XD!
 
吊燈.jpg
很喜歡這盞 , 簡單、溫暖、懷舊.....
點亮了這一屋柔和、陳舊的老日式 , 雖是滿座......呵~怎麼拍都美 。
 

1.jpg

前菜....
這不是筍絲 , 而是牛蒡......爽口好吃 , 呃....不過....可以再多給一些嗎 !  
 

味噌湯.jpg

附餐之一味噌湯 , 陽春、簡單 , 但怎麼就這麼好喝....!? 
樣子還挺契合這一屋子的純樸。
 

勿仔魚豆腐.jpg

勿仔魚豆腐1.jpg

嗯~閉上眼...來回味這嘴裡的滿足......
豆腐細嫩首先滑過舌尖 , 生菜新鮮清脆 , 接著魩仔魚們穿過油鍋 , 游進來時散發著酥香.....
魩仔魚有機冷豆腐....嘖嘖 , 爽口好吃多層次 , 讓咱家不由自主的又來上一份 。
 

全.jpg

特.jpg

麵特.jpg

牡蠣咖哩烏龍麵
這裡的咖哩不是偏印度的重口味 , 而是走較日式的家常風味 ,
濃稠適中味道不單純只有咖哩似乎也添加了蔬果一起燉煮 , 
濃郁清香 , 調味也恰到好處 , 吃起來....就是一個少了很多負擔的舒服感......
麵條吃得出讚岐的Q彈工法 , 而最吸睛的便是這三個來自廣島的大牡蠣....
油炸後大牡蠣裹上一層金黃香酥 , 除了中看....更中咱家的味蕾 ! 新鮮味美阿~
 

2.jpg

3.jpg

一口咬下的酥脆口感....逼著咱家緊接著又咬了第二口 !
麵包粉外衣炸得金黃 , 那喀滋聲就如同電視廣告般的清脆響亮......!
餡泥帶有洋芋&玉米的香甜味......這可樂餅太道地了....彷彿來到了日本 ! 朋友啊....不用飛日本了 !
 

2.jpg

飯特.jpg

豬排特.jpg

豬排咖哩飯
豬排外酥內嫩 , 一口咬下喀茲的爽脆並不亞於可樂餅 , 厚切豬肉非常軟嫩多汁 , 其實不沾咖哩也很好吃 。
最重要的是.....米飯 ! 對咱家而言 , 吃咖哩飯....若飯不Q不飽滿....即使咖哩再香、配料再好也是功虧一簣.....
嗯~粒粒飽滿飄著米香 , 很有水準的豬排咖哩飯 ! 
 

門口fm063.jpg

咱們慕名而來....這趟真不枉此行......
超過80年的日式平房為我們揭開序幕 , 緊接的可樂餅可口道地、魩仔魚豆腐精彩....
最後的豬排、牡蠣咖哩為Ending , 這一餐不愧"精緻"二字 。
今晚的【和風精緻咖哩】....嗯~有股最""的感動....
 
連結地圖 : 和風精緻咖哩
地址 : 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94號
電話 : 05-275-6096
營業時間 : 11:30~14:30 ;17:30~21:00 (週一休息)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