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抹茶大燒.png
每每來到台北車站,下了捷運往京站時尚廣場,總覺得自己像某種昆蟲......
沿途看著其他同類在身旁蜂擁般的來回穿梭,一層又一層推疊在地底下,
忙碌、擁擠、熱鬧的程度......像吧 ! 對~就是螞蟻haha !
而且今天,咱們這一公一母是衝著抹茶而來,目標B3【一O八抹茶茶廊 108 MATCHA SARO】。
  • 連結地圖 : 一O八抹茶茶廊
  • 地址 :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B3F)
  • 電話 : 02-2555-5785
  • 營業時間 : 11:00~21:30
  • 捷運 : 台北車站步行約6分鐘
 
門口1.jpg
來自北海道的【一O八抹茶茶廊 108 MATCHA SARO】,
幾年前在旭川市地下街早讓咱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
當時覺得美食街的抹茶可能普普,欸....沒想到一吃驚艷 !
來到門口,不意外還是得排隊,記得找座位優先
 

廚窗1.jpg

點餐.....
從霜淇淋、聖代、果凍到新推出的刨冰.....,都有精緻的樣品可供參考,各個有編號&價位
所以要點什麼 ? 直接跟店員說編號就OK嘍 。
 

樣品1.jpg

到一O八咱家必點的大判燒共6種選擇,現場製作可不要錯過喔 。
 
 
樣品.jpg
有販售各種口味的蕨餅&茶點,現場不定時提供試吃 。
 
檢驗.jpg
看到這張除了安心之外,突然覺得掛有檢驗報告的抹茶店真的不多欸..... 。
 
霜淇淋.jpg
抹茶漂浮
冰抹茶再加抹茶霜淇淋,抹茶目測約250cc左右,蠻純的味道,口感帶有微微的苦甘 。
霜淇淋的份量不少,只是融化的速度很快得趕快吃,
嗯~這一口.....是讓人滿意的道地茶香 。
 
P1108.jpg
10直1.jpg
扎實Q彈玉子、芳香蕨餅、香純抹茶&黑糖凍、綿密實在的紅豆泥、
再來個招牌抹茶霜淇淋,造就了這杯抹茶豪華聖代 NT$ 168
或許價格有點小貴,但嚐過後會覺得非常值得,從配料、口感到味道....堪稱與日本同步 。
 

車輪餅.jpg

日本沒有車輪餅,但就是有好吃的大判燒....想必各位也不陌生 。
去年第一次到訪一O八時,呵~看到這大判燒還有點小激動哩 ! 
今天照舊點兩個當午茶.... 。
 

車輪餅1.jpg

1抹茶大燒.png

抹茶紅大判燒
這幾種口味中,個人還是最鍾愛抹茶外皮紅豆而且要等冷了才吃 !
熱熱的吃反倒吃不出它的口感&香氣 。
麵身比起一般的紅豆餅扎實許多,且釋放著淡淡的抹茶清香,
而紅豆本身最讓咱家樂道,瞧~如上圖紅豆餡實實在在,40元/1個雖然有點小貴,但貴得在理 。
若喜歡熔岩的滋味,可嚐嚐抹茶卡斯達口味 。
 
一O八抹茶茶廊 108 MATCHA SARO來台開了第一家分店,就在這兒京站時尚廣場
當時的盛況....B3幾乎有一半的座位都在吃抹茶 ! 
隨後又在天母大葉高島屋B1以及台北SOGO復興館B2展店,而目前日本和台灣僅有8家一O八,台灣就佔了3家 。
妙的是,和在日本一樣,營運的點都選在人潮熱絡的商場地下美食街 。
開在美食街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低消限制,而且好逛、好買,能吃到優秀的抹茶又能省荷包...覺得nice 。
來自日本北海道,原汁原味【一O八抹茶茶廊 108 MATCHA SARO】給各位參考 。
  • 連結地圖 : 一O八抹茶茶廊
  • 地址 :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B3F)
  • 電話 : 02-2555-5785
  • 營業時間 : 11:00~21:30
  • 捷運 : 台北車站步行約6分鐘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