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平安京茶.png
平安京茶事,相信只要是抹茶愛好者一定不陌生,
尤其是假日每人NT$450的低消.....不對它印象深刻還挺難的 ! 善哉.... 
雖然價位偏高,but想吃抹茶.....首選還是會想到這日式茶屋平安京茶事】,
因為.....值得 。
  • 連結地圖 : 平安京茶事
  • 地址 : 100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 電話 : 02-2368-2277
  • 營業時間 : 12:30~21:30 (週一休息)
  • 捷運 : 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捷運轉乘請見台北捷運路網圖 
     
捷運.jpg
 
位在中正區師大路,到【平安京茶事】的交通工具可優先考慮捷運,
因為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散步3分鐘就可到達 。
捷運轉乘請見台北捷運路網圖 
若開車前往,捷運出口對面就有平面停車場。
 
 
門口1.jpg
大門就在師大路旁,但記得第一次到訪時.....開著車卻活生生的給它視而不見 !
即使導航秘書已經重覆說了這句 : 「您已抵達目的地.... 」。
當初和老婆兩雙眼睛直盯路邊尋找【平安京茶事】招牌....疑,就是沒發現 !
再繞了一圈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座古色古香的紅磚老宅就是平安京茶事....
而讓咱們一直找不到的招牌....其實就是隨風搖曳的布簾 ! ok....從此印象可深了 ! 
 
門口.jpg
 
踏入八卦形狀的入口踩上台階,路過的是簡單雅致的日式庭園造景 。
 

全2.jpg

桌子.jpg

牆1.jpg

進去之前早已滿是期待,爬文中給我的訊息.....一面倒對【平安京茶事】的內裝空間均讚譽有佳,
推開門,果真讓咱家眼睛一亮 ! 更訝異的是....鼻尖還能嗅到徐徐茶香.....
暖色燈光柔和的灑在廚窗茶器上,濃厚的日式茶席氛圍,在高值感的木質空間裡....就如同來到清水寺下的茶坊,
眼前的雅緻、恬靜和外頭的車水馬龍根本是兩個世界..... 。
姑且不論抹茶品質,單單在這唯美的環境下談天喝茶、吃甜點,嗯....就是一種享受 。
 

拍照.jpg

拍照1.jpg

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每個區塊、每個角落怎麼拍都美,
若問為何要來平安京茶事 ? 拍照肯定也是答案之一 。
 

天授.jpg

抹茶粉從日本京都進口,冰箱玻璃上貼的抹茶等級 : 上天賜予的の茶天授』,聽起來好威 ! 
一嚐頂極的迫不及待油然而生......心開始澎湃 。
 
千層套餐菜單.jpg

千層套餐.jpg

抹茶千層套餐
抹茶千層蛋糕 + 飲品(日本茶 / 拿鐵系列 / 手打抹茶,3選1 )
 
 
抹茶.jpg
飲品部份,選擇了手打抹茶
黑色木質茶碗襯出抹茶最自然的顏色,
雙手捧著....這碗抹茶喝起來濃卻不澀,極香而不甜.....
錯然間,茶聖千休利彷彿出現眼前,茶道、禪學....,讓在下茅塞頓開、體悟人事....
呃,好吧....是我想多了..... !
 

千層2.jpg

千層5.jpg

千層8.jpg  

層次感非常分明,就像法式薄餅夾著抹茶醬,細數超過10層的堆疊,
口感滑嫩香Q,抹茶的味道純淨、厚實 。
乳酪有重乳酪,那這塊抹茶千層蛋糕散發出的濃郁便是重抹茶的氣息,
今日再訪,一入口依舊是個瞬移日本京都.....極品的享受 。
精緻、典雅,就像個藝術品.....
 

千層走山.jpg

緩緩側滑....連走山的姿態都這麼優雅 ! 
 

1.jpg

3.jpg

抹茶拿鐵系列一直都是娘子的最愛,這次點了綠樹奶霜珍珠抹茶拿鐵
多了珍珠和霜淇淋,從上到下一整杯綠白漸層視覺效果很誘人,
珍珠軟Q,抹茶品質就無庸置疑了,連奶泡都非常的濃醇 。
 
菜單.jpg
1.jpg
若竹經典款
menu上寫著京都人最愛的冰品....在台灣呢 ? 沒錯,也是超人氣 。
碗公大般的竹筒刻烙著平安京茶事字樣及Logo,既搶眼又熟悉......
是的~在日本京都,較有品質的宇治茶坊幾乎都能見著以竹筒為器皿的冰品,堪稱經典.....無誤 。
 

3.jpg

抹茶相關......來自丸久小山園,這款多次在日本榮獲金賞獎的茶粉,品質當然無庸置疑,

味道帶苦卻甘醇,入喉內斂、深邃,這樣形容頂級茶....不知道及不及格..!? 哈....
抹茶冰淇淋、抹茶寒天、香醇紅豆泥、白玉丸子,組合成這經典不敗之作 。
尤其是白玉丸子,極為扎實的Q彈感....讓咱家直呼 : 媲美京都....... !
 

2.jpg

5.jpg

抹茶蛋糕片
也有套餐組合,幾次來到平安京茶....必點的就是它 。
抹茶蛋糕體綿密扎實,味道淡雅,純重的茶香來自表層茶粉,
包覆著濃醇抹茶奶油,微苦、微甜,嘴裡的茶香蘊含著強烈的喉韻,這便是讓咱家鍾愛的好理由.... 。
 
從環境、茶具到茶點....這座落在師大路旁的日式茶屋可謂秀外慧中,
不必飛日本,在台北也能品嚐高質感的京都茶~
平安京茶事推薦給各位 。(造訪前建議先訂位)
  • 連結地圖 : 平安京茶事
  • 地址 : 100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 電話 : 02-2368-2277
  • 營業時間 : 12:30~21:30 (週一休息)
  • 捷運 : 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捷運轉乘請見台北捷運路網圖 
 
 
  •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