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宜蘭八寶冬粉.jpg

最近總喜歡往宜蘭跑,走雪隧到頭城、礁溪,交通順暢的話只需要30分鐘車程,
不過,夜間回程就必須有塞車的準備,若不想塞車,晚上11點半過後再上雪隧比較好走 。
車子行經礁溪中山路二段"太子廟"附近,這兒還真是熱鬧,
人來人往、小吃林立,其中這家八寶冬粉的高人氣完全勾住咱們的目光....
停好車咱們去一吃究竟【礁溪八寶冬粉】。
  • 檢視地圖 : 礁溪八寶冬粉
  • 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 電話 : 03-988-4665
  • 營業時間 : 06:00~21:00

空間1.jpg

空間.jpg

用餐空間明亮,雖然滿座卻不覺得太過擁擠,
晚上8點半竟然還有醬子高人氣.....
 

小菜櫃子.jpg

30~50元小菜自取,除了較普遍的豆干、小黃瓜.....
還有幾道少見且讓咱家深感興趣的涼拌料理 。
 

木耳1.jpg

這兒的小菜竟然有黑木耳,含豐富膠質、膳食纖維、多醣體....等,如此養生佳餚當然不能錯過,
涼拌口感滑潤爽脆,嗯....微酸的輕調味,呵呷 ! NT$ 30
 

空心菜.jpg

空心菜1.jpg

燙了一份青菜,宜蘭特產溫泉空心菜當然也得來上一份,
同樣是NT$30的價格,青菜份量卻比台北來得多,
口感鮮嫩清脆不會過鹹,調味恰到好處,
而最讓人失控的是紅蔥頭所帶出的香氣,對咱家來說遠遠超過肉燥或蒜泥,這是懷念的古早香 。
 

粉腸.jpg

最愛的大甲粉腸居然在這兒也得以一嚐 ! NT$ 50
沒吃過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外形不大討喜,軟Q中還帶著小肉丁的鹹香味,亁吃或沾一旁附上的醬料都很棒,
若當下酒菜的話,還是比較喜歡大甲再經油炸的味道((回味中.... 
 

豆皮捲1.jpg

豆皮捲2.jpg

豆皮香菜捲 NT$30
顧名思義就是豆腐皮包著香菜,罕見的豆皮吃起來竟不覺得油膩,反倒是清爽而且飄著煙燻味
和香菜入口不違和卻更爽口,切面看起來就像是金黃色的玉子燒,層層堆疊賣相極佳,嗯~好味道 ! 
 

八寶麵.jpg

八寶麵
90元一碗,相較曾吃過的價格顯然偏高,不過就是個好奇心作祟,讓咱們想一吃究竟,嚐嚐它貴的理由 !
八寶包含 : 肉羹花枝羹蝦球羹金針木耳筍絲蝦米 。
其中料最多的就是肉羹,也是個人覺得較突出的食材,其它就是中規中矩,麵條也是一般的油麵,
而就份量來說還挺讓人滿意的,吃了一碗肯定飽足,女孩子完食可能會到撐的地步 。

 

肉羹2.jpg

肉羹1.jpg

吃過八寶中的肉羹,咱家立馬又加點了一碗香菇肉羹粿仔
除了喜歡這赤肉般的口感外,也好一陣子沒吃粿仔還挺懷念的.... 。
粿仔口感Q滑,羹湯濃稠清甜,肉羹是咱家喜歡的肉條裹著薄粉類型而不是魚漿.....
吃過八寶麵和香菇肉羹後,他日再訪....80元的八寶咱家肯定不會考慮,
反倒香菇肉羹用料實在又好吃且只需要45元,必點 !
 

滷肉飯.jpg

每每到這樣的傳統小吃店,菜單上一但有魯肉飯或是肉燥飯,一定會來上一碗嚐嚐風味 。
味道並不突出,但特別的是肉燥相當的細碎且瘦肉偏多,這種口感讓咱家回想起小時候常吃的青葉魯肉飯罐頭.....
突然心中湧上一鼓懷念,不知道"青葉滷肉飯"市面上還有販售嗎... ?
 

辣椒1.jpg

一旁的辣椒提起咱家的興趣,加上一匙店家特製的辣椒醬.....
Oh,不 ! 我要收回前面"味道並不突出"這句話 ! 攪拌後竟讓平淡無奇肉燥味突然香氣逼人... !
溫合的辣勁在扒飯中不停竄出,要不是吃過半碗八寶麵.....這魯肉飯肯定得再來一碗 ! NT$ 25(小)
 

全.jpg

營業到晚上9點,咱們在打烊前完食,這一餐吃得痛快 。
店家雖然主打八寶冬粉&香菇肉羹,但,咱家覺得小菜類更具特色、更搶戲((回味中......
宜蘭【礁溪八寶冬粉】推薦給各位~
  • 檢視地圖 : 礁溪八寶冬粉
  • 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 電話 : 03-988-4665
  • 營業時間 : 06:00~21: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