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麵1.jpg
每次到台中新光三越,全館人潮最多的地方就屬這兒11、12F美食區了,
完全是個民以食為天的節奏,若百貨公司少了美食.....那...那會是怎樣的慘狀?
呵~當然,大老闆們不會做這種蠢事 !
 

招牌.jpg

中午吃飯食,那今晚就來吃個麵好了,
其實味蕾早已心有所屬,遠遠就相中那大排長龍的日系烏龍麵【丸龜製麵(新光三越店)】。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F(新光三越)
  • 電話:04-2255-3333
  • 營業時間 : 10:30~21:00
 

托盤.jpg

廚房.jpg

對【丸龜製麵】並不陌生,同樣是在熱鬧的新光三越,不過這是首次在台中與它接觸 。
整齊的純白制服、乾淨的現代化廚房,嗯~這是對丸龜製麵的第一印象....
廚師們看起來年紀雖輕卻各個身手熟練俐落,從製麵、煮麵、到配菜看得出訓練有素非常專業....
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方能應付這一波波不斷湧入的人潮 。
 

排隊.jpg

菜單.jpg

不用排隊就能吃到這碗人氣烏龍麵.....,想太多 !
幾次在台北的經驗....就算是平日離峰時段也需要小排一下 。
排隊動線上掛有菜單,正好能趁著排隊時間選餐,湯的、乾的11種吃法任君挑選,
size有分&,價錢當然也不同 。
隨著隊伍到這兒先點選麵食,專員立刻配料,一會兒功夫就端放到自己的托盤裡 。
 

炸物.jpg

炸物3.jpg

炸物全.jpg

飯糰.jpg

緊接著就是一字排開的天婦羅區,魚、蝦、雞、蔬菜、可樂餅,連日式飯糰也不缺席 。
名稱、單價標示明確,自助式取用喜歡就可夾入盤中,
呃....怎每種都想夾,哈哈 ! 如果你是炸物控.....小心失心瘋 !
 

芥末.jpg

炸花.jpg

蔥.jpg

醬.jpg

結完帳後,一旁的自助佐料區也很精彩,芝麻、七味粉、芥末、薑末、天婦羅醬,
更特別的是還有天婦羅花,能增添口感提升湯頭的濃郁度,很適合用在湯烏龍麵系列 。
 
 
佐料介紹.jpg
牆上掛著佐料介紹,適合用在那些餐點身上也有推薦,
邊看邊調味,簡節扼要很棒的參考依據 。
 

冷麵3.jpg

冷麵.jpg

釜揚烏龍麵 
每每來丸龜必點的就是這碗沾麵,除了喜歡麵條無調味的自然Q甜,用這小竹盆裝麵....吃起來也超有Fu 。
沾麵吃法多元,可在佐料區調配好適合自己口味的醬料沾著吃,想要蔥花多一些或是來點生薑末就看個人喜好了,
而自己偏好將麵條撈起放入小碗,乾麵式的加些蔥花灑下七味粉.....超正 !
 

炸物.jpg

炸物5.jpg

炸物4.jpg

多款天婦羅也好吃得沒話說,各個炸得金黃誘人、美味....
尤其這炸秋刀魚,油炸後....酥香中仍保有秋刀魚本身的鮮甜味,讓咱家愛不釋口 。
 

乾麵.jpg

乾麵3.jpg

明太子拌烏龍麵
這碗乾烏龍拌著明太子和少許豚骨肉汁及海苔絲,而蔥花是一定不可欠缺的,
麵Q味濃,加上明太子的獨特鮮香....嗯,呵呷 !
 

飯糰1.jpg

鮭魚飯糰
從它的外形包裝......完全是道地的日式風格,
海苔味道不會偏鹹,帶著大海香氣包覆著Q彈米飯及像似魚乾的鮭魚肉,純粹、好滋味 。
 

湯麵1.jpg

湯麵.jpg

豚骨烏龍麵
可口的糖心蛋和豬肉片只是基本配備,最銷魂的是那極濃、級醇、極香的湯頭....
我想,任何食材泡進這精心熬煮的豚骨湯裡....都會變得很好吃吧 !
撒上蔥花....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味蕾就此淪陷,當然咱家是其中之一 !
如果要在這11款烏龍麵中硬要選出最愛的一碗.....,咱家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它 。
 
這碗出自讚岐工法的烏龍麵今晚又再次擄獲了咱們的味蕾,
從衛生的環境、麵條的口感、食材的品質到湯頭的濃醇香...,每次登門總讓人有種不枉此行的滿足 。
丸龜製麵(新光三越店)】推薦給各位~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F(新光三越)
  • 電話:04-2255-3333
  • 營業時間 :10:30~21:00
 
台中新光三越美食延伸分享 :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