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3.jpg
 
這趟日本冬旅,在行程規劃上原本只鎖定愛知縣歧阜縣
但這一早的好天氣.....咱們決定來個臨時起義 ! 
目標鎖定了距離飯店一個鐘頭車程的金澤市,是的....準備前往石川縣,首站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 。
抵達【兼六園】,其實就等於來到【金澤城】,因為兩者相鄰 。
拉車60分鐘便能同時欣賞必遊兩大景點,又有太陽阿伯讚聲,醬優的行程....豈能一句來日方長帶過 。
  • 連結地圖 : 兼六園
  • 地址 : 〒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1
  • 電話 : +81 76-234-3800
門口.jpg

茶通.jpg

還沒踏進兼六園大門,週邊一整排茶屋倒完全吸引咱們的目光,
雖然沒機會到店內一探究竟,但單是外觀建築....就夠咱們欣賞好一陣子 。
每間茶屋二樓都是清一色大面落地窗,想必對面就是金澤城的緣故吧,
也是.....邊喫茶邊欣賞雪白中的金澤城,尤其是櫻花盛開時.....該是人生一大快事 。
 

前.jpg

前1.jpg

前2.jpg

我們從桂坂入口進入兼六園,還好.....幾天前的大雪尚未溶化,
雪景加上太陽阿伯露臉,一入園整個心中的忐忑便卸了下來,
os : 今天的兼六園挺好拍的,我們來對時機了....
 

景色櫻花.jpg

若是要賞櫻,咱們抵達的時間點完全不對,賞梅....也不是時候,
梅林櫻崗,每株樹幹又大又粗,看得出是幾百年的老欉,
嘆....能想像當它們集體盛開的模樣有多麼美、多讓人感動與震撼.....
 

遠看.jpg

今天的能見度還不錯,瞭望台可以清楚遠眺金澤市容

景色4.jpg

景色6.jpg

陽光下的霞池,池邊有白雪勾勒,池水清如明鏡....晶瑩剔透,水噹噹....好不真實 。
 
亭子1.jpg

景色3.jpg

松樹也是園區的主角之一,百年松木隨處可見,尤其位在霞池蓬萊島這顆老松....四面倒影,更是搶眼 。
 

景色5.jpg

為了避免大雪壓垮這些百年樹瑞,用麻繩緊拉支撐枝幹,這稱為雪吊
一條條繩索構成傘狀,這冬季才看得到的特殊工法,已成了兼六園必賞的景觀 。
 

景色7.jpg

景色10.jpg

攝氏0度的空氣中,有著陽光溫暖......這樣的天氣在伴著白雪散步是一種愜意,
我們邊走邊拍,2個小時過去,才發現.....兼六園比想像中大上許多 !
翻開導覽,佔地.....夭壽喔 ! 是駭人的11萬平方公尺 ! 剩下1個小時.....咱們還走得這麼悠哉....哈 !
 

景色1.jpg

景色9.jpg

景色12.jpg

亭子.jpg

亭子3.jpg

霞池邊的最佳主角....內橋亭 ! 就在眼前 。
對焦內橋亭....緩緩繞著霞池,每個角度總吸引著遊客們為它停下腳步,按下快門拍下最美的記錄 。
 
慢走是一種雅性,而換個角度想其實也是一種蹉跎.....呵~個人是這麼覺得 。
雖然能細細品嚐走過的,卻也錯失前方未知的景色,就如同今日的兼六園之行.... 。
時間有限.....整座兼六園真無法完整的用雙眼將它打包 ! 嗯...也無妨,旅行嘛~保留些遺憾.....會更難忘 。
 
會因晨昏晴雨、四季變換而萬種風情的【兼六園】,咱們雖錯過春櫻,也來不及一窺夏綠秋楓
冬雪之美.....今日已如願烙印於心,下次....若下回決定再訪,咱們會用一天的時間......
將這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6勝兼具兼六園之美來個完整收藏 。
  • 連結地圖 : 兼六園
  • 地址 : 〒920-0936 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1
  • 電話 : +81 76-234-3800(兼六園管理事務所)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