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豬血湯.jpg
每次來到湳雅夜市,我們總習慣從南雅南路這一邊進去,
入口旁搶眼的紅色招牌總讓咱們忍不住多看一眼......
Wow~是豬血湯 ! 裝潢得美輪美奐還真是少見,
前幾次到這兒都只是路過,這回咱們決定先吃碗豬血湯再走【眼鏡仔豬血湯旗艦店】。
 
招牌.jpg
google一下,原來【眼鏡仔豬血湯】在板橋頗有名氣,傳承到第三代已經有40餘年.......
不會吧 ! 店面這麼新穎有4X年 ??
其實這家是為了提供更衛生、舒適的用餐空間而開的旗艦店,
最早的創始店就在湳雅夜市丸輪關東煮對面 。
 

空間.jpg

廚房.jpg

誰說小吃老店一定就和不衛生、簡陋扣在一起 !?
瞧~醬的用餐空間不僅舒適、乾淨,還很有氣氛哩 !!

 

菜單.jpg

菜單大.jpg

一來到門口就完全感受到這家傳統小吃的與眾不同,連菜單也設計得相當有質感
 
 
招牌小菜.jpg
 
除了豬血湯,店家的小菜也是一大特色,若像我一樣首次前來不知從何下手 ? 就參考牆上的人氣榜吧~
 
 
醬料餐具.jpg
餐具和佐料區,連小碗也準備了
 
上菜全.jpg
沒一會兒工夫餐點全到齊,盤子、碟子、大碗、小碗.....竟是清一色的純白.....
而盛裝在裡頭的麵、飯、湯和小菜.....怎麼看起來突然有股莫名其妙的質感 ! 哈....
整個畫面賣相極佳....嘖嘖嘖 ! 夭壽喔....好餓 !!
不愧是旗艦店,連餐桌上的視覺美感也考慮到了.....,但.....味道如何呢 ?
 
小菜木耳.jpg
涼拌木耳
採用的木耳不是大片型的,而是一小朵一小朵的小木耳,吃起來口感特別的清脆,
微酸、微辣帶著薑蒜香非常開胃,也是很養生的一道小菜 。
 
小菜黃瓜.jpg
涼拌小黃瓜
吃得到新鮮相當脆口,不會太酸,也不會偏甜,調味恰到好處 。
 
米粉.jpg
炒麵+炒米粉+帶有紅蔥的肉燥,整碗綜合麵(小)第一眼看起來感覺還挺油的,
but,吃起來....疑~竟沒有想像中來得膩口 ! 
原來咱家一開始就將豆芽完全忽視,嗯~豆芽的爽脆真給了這盤綜合麵一記完美的助攻 !
麵條不像是一般的油麵,吃起來倒挺像微微Q彈的涼麵,
加上帶一點點脆度的米粉一起入口....嘖嘖~整碗的搭配真的超契合、呵呷 !
 

炊飯1.jpg

炊飯.jpg
一看菜單上"清蒸古早飯"這五個字.....便對它特別好奇......(小)NT$30
乍看之下除了多了些酸菜外,就是一般的肉燥飯......而且一碗小的就要30元 !
來一碗吧 ! 吃吃看到底是啥來頭.... !?
肉燥用的是純瘦肉,份量也比一般的滷肉飯或肉燥飯來得多,
應該是清蒸的緣故,大大減少了油膩感,且帶有蔭瓜仔的香氣 !
而米飯本身也比大多同業來得飽實,下一點酸菜攪拌....多了一點點甜酸和脆口,吃起來也更有層次 。
最後,整碗清蒸古早飯完食.....也不會覺得膩口,要不是還要深入夜市覓食,再來一碗....是一定要的 !
 

紅茶.jpg

古早味紅茶
一杯20冰箱自取,帶著麥香味道還不錯,若夏天炎熱不想喝湯,來杯紅茶倒是挺適合 。
 
豬血湯1.jpg

豬血湯.jpg

招牌豬血腸湯
哇賽 ! 看來老闆對自家豬血的品質很自豪 ! 這豬血切得夠大塊 ! 
嗯....入口果然沒有半點異味,因為夠大塊,嘴裡的Q彈度比一般的豬血湯還來得明顯 。
豬腸也處理的很乾淨,保留了原有的腸味卻吃不到腥味,
湯頭有別於一般較大眾口味的重沙茶或重酸菜,反倒有一股淡淡的中藥香,清甜不會太油膩,還可以免費加湯,
而且料多實在,50元滿滿一碗,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空虛感 。
好吃不貴,顛覆傳統的店裝 ! 我說老闆 ! 汐止怎麼沒分店啊 ?
太優秀了 ! 就像在日系拉麵店吃豬血湯.....呵~妙 !
板橋【眼鏡仔豬血湯(旗艦店)】給各位參考 。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