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jpg

自從年初的日本冬旅,品嚐了名古屋老字號蓬萊軒的美味後,至今讓咱們念念不忘......

直到今晚來到中山北路一段巷弄的魚庄,才恍然.....原來台灣也吃得到道地的日本鰻魚飯。

下了捷運中山站,步行經五條通、八條通沿途日式料理、居酒屋、飯店林立依然保有日據時期的特色與繁華 。

走著走著不知覺中....【魚庒-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我們到了 。

 

門口2.jpg

座位2.jpg

一進門便感受到一股日式的幽靜,耳邊慢飄的三線琴聲......腳步不自主的也跟著放輕 。

 

座位1.jpg

再往裡面走,實木的清晰氣息首先掠過鼻尖,

眼前的用餐空間讓咱家訝異 ! 不管是雙人還是多人.....每個座位都有隔間,寬敞、舒適、低調奢華 。

 

包廂.jpg

包廂1.jpg

想更隱密不被打擾,這兒還設有包廂

 

服務鈴.jpg

座位均設有服務鈴

 

酒櫃.jpg

酒櫃1.jpg

酒櫃裡有些果酒、梅酒、清酒種類雖不多卻頗搶眼,更加重了店內的和風氣息 。

 

廁所.jpg

這不單是兩幅畫,也是男廁女廁的識別,頗具巧思完全迎合店內的空間氛圍 。

 

茶水.jpg

入座後,茶水也跟著上桌,嗯~茶湯明亮,香清不粗 。

 

水雲1.jpg

水雲.jpg

前菜

它有個挺美的名字叫"水雲",果然味如其名,來自沖繩的海菜和山藥泥的組合,爽口潤胃 。

 

沙拉.jpg

沙拉1.jpg

生野菜

除了配色好賣相佳,新鮮度也不在話下,起司和火腿的加入倒增添了些許西式味道,

其實日本人愛起司和火腿可不是一天兩天,逛過日本超市就知道光是火腿的排場就相當可觀,

呃....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小黃瓜,它不是以"片"為單位,而是"串" ! 口感鮮脆,雕工了得,咱家佩服 !

 

天婦羅.jpg

天婦羅1.jpg

天婦羅4.jpg

饅魚還沒上,這份野菜、魚、蝦等組合而成的綜合天婦羅,整個滿足了咱們的口腹之慾......,

完全是在日本才吃得到的風味與口感,趁熱吃不油不膩口,冷了仍然保有脆度 。

 

玉子燒.jpg

玉子燒1.jpg

饅玉子捲

顧名思義就是包著饅魚的玉子燒,雖說包著貴森森的饅魚,但我覺得玉子仍然是主角,口感厚實,蛋香四溢,

饅魚的鮮味和蒲燒香給得恰到好處,不搶戲卻耐人尋味 。

喔對了,一旁的紅薑也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喔 。

 

串燒.jpg

串燒1.jpg

烤雞肉串(鹽燒)

這烤工可真了得,整串雞肉毫無烤焦的痕跡,卻散發著淡淡焦香,頓時發現......焦的只有蔥和竹籤 !

anyway 總之這雞肉串超正,有別於一般的串烤,味道不重且同時擁有雞肉的鮮味和炭烤香,嗯~非常好吃又涮嘴 。

os : 若這時候再來杯含酒精的生命之水那就完美了......

 

清酒.jpg

人到了中年,夢想總是比較務實......

喲 ! Sake上桌哩 ! 瞧~美夢成真haha !

具有2百多年歷史的白鶴一直都是咱家鍾愛的清酒品牌之一,尤其是生貯藏辛甘同口是在下的最愛,只是在台灣喝真的太貴了 !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饅魚3.jpg

饅魚4.jpg

主角鰻魚飯上桌,嗯~不可否認從外盒就感受到一股貴氣,連盒蓋也鑲有這家百餘年老店的Logo

 

湯漬物.jpg

附上的鰻肝湯汁甜清香,漬物爽口鮮脆,雖是配角卻一點也不馬虎 。

 

饅魚1.jpg

饅魚6.jpg

饅魚7.jpg

掀開盒蓋,醬燒香隨著熱氣直竄.....,

相較以往吃過的鰻魚飯,眼前的鰻魚烤得滑亮平整特別清秀,我要開動了 !

這一匙滑過唇葉,除了香還能感受到膠質的黏密,

鰻魚口感雖然沒有想像中來得厚實,但肉質卻相當細緻也絲毫嗅不到任何腥或土味,

相較某些鰻魚屋,魚庄的百年醬汁少了點甜氣而多了些鹹香,再經炭火的淬鍊後,嘖嘖嘖.....這現烤活鰻的滋味果然絕妙 。

 

饅魚5.jpg

一旁附上的山椒粉,單吃味道頗詭異,但灑兩下在鰻魚上微辛微嗆的滋味卻出奇契合 ,這就是所謂的化學變化吧 。

 

白飯.jpg

嘴裡的米香也不惶多讓,這是咱們極為懷念的口感,

詢問服務員.....果然是越光米,而且是日本品種在台灣耕種出來的喔,黏Q香一次到位 。

 

其實來這兒之前,一直很好奇魚庄為何會選擇在此展店 ? 因為附近250公尺就是超人氣的肥前屋,

而整場吃下來,心中的問號也有了確切的答案....... 。

舒適、雅致的環境、星級的用餐空間,從服務到餐點,魚庄走的是精緻、高規路線,明顯與肥前屋做出區隔,

當然價位上確實不討喜,就像在日本吃鰻魚一般,但平心而論貴得其所也貴得在理,

在我的眼中【魚庄】是鰻魚界的精品,端出的高品質是一筆讓人賓至如歸的情緒消費,吃得到職人美味,更能吃出一顆好心情,讚 ! 

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來自日本百年鰻魚老店【魚庄】推薦給各位 。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24號

電話 : 02-2531-8611

官方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unagiuoshoTW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