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1.jpg

門外.jpg

門外2.jpg

捷運週邊一直以來都是咱們夫妻兩探索美食的重點區域,尤其是貫穿雙北精華商圈的板南線

走慣了忠孝復興站,今兒咱們心血來潮闖進國父紀念館站巷弄,wow~沒想到許久不見的延吉街特色餐廳不再少數,

期中的亮點就是這家GOHAN 御飯食事処,入夜一但路過這兒....很難無視,完全被搶眼的定食木屋給吸了過去 。

不可否認,門面GOHAN的確抓住了咱們的目光,而餐點呢..... ? 是否能抓住咱家的胃 ? 今晚我們來嚐嚐......

GOHAN 御飯食事処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18號

捷運 : 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電話 : 02-2778-9539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7:30~21:00

 

座位1.jpg

推開大門,耳邊傳來「歡迎光臨GOHAN」.....開啟了咱們與御飯食事処的第一次接觸 。

環境以暖系原木為主體,沒有鋪張的店裝,也沒有複雜的格局,簡約、清新,

就算是滿座狀態也不覺得吵雜,日式家庭般的悠閒正瀰漫著整座餐廳 。

 

隔間.jpg

隔間1.jpg

座位2.jpg

空間線條簡單、樸實,主題鮮明,Gohan也就是日文米飯的意思 。

除了一般的方桌,也有半開放式隔間座位,少一些干擾,多一點親近,一家人用餐再適合不過了 。

 

自助區.jpg

自助區1.jpg

餐具、茶水、紙巾必須來到自助區取用,這一點個人覺得很讚.....

畢竟是全民IG、FB、LINE分享的時代,開動前先喂飽鏡頭是一定要der !

多餘的碗筷和紙巾有時反倒覺得礙眼,需要再取很符合我們的屬性 。

 

菜單.jpg

菜單1.jpg

菜單2.jpg

菜單3.jpg

菜單4.jpg

菜單5.jpg

menu的設計也呼應了店裝簡單俐落風格,活潑的呈現品牌故事和經營理念,餐點有圖供參考,價位也有清楚標示,

但在下有個建議,既然menu不加護貝,應該就得顧慮到紙張容易破損與沾汙問題,給客人一份破損的menu畢竟不得體,觀感也不佳 。

詳細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pg/GOHAN-%E5

 

沙拉.jpg

雖然只是平凡不過的生菜,但對咱家而言卻有著特殊意義,

不重價值,只重品質,個人經驗生菜若是新鮮,其他菜色內容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嗯~這盤和風生菜沙拉,在咱們的新鮮度欄位已打勾

 

海味牡蠣酥1.jpg

海味牡蠣酥.jpg

去趟廁所回來,點好的小菜也陸續上桌,話說廁所還真是乾淨(加分)

高麗菜絲墊底,四顆個頭不小的炸牡蠣金黃誘人,這道海味牡蠣酥是老婆的菜 。

先嚐嚐原味,外層香酥是咱們喜愛的日式工法,牡蠣本身的鮮味並不明顯,不過名子取得好,嗯~果然有幾分海味 。

 

啤酒.jpg

but,若來杯啤酒,再沾點特製醬料入口....wow~契合、涮嘴吼吼美啊 !

 

紫蘇蝦餅.jpg

紫蘇蝦餅1.jpg

紫蘇蝦餅

有別於海味牡蠣的裹粉方式,but外衣一樣可口,

蝦餅本身是以蝦漿為主近似甜不辣的口感,咀嚼中蝦味和紫蘇香交錯不斷,挺特別的一道 。

 

小菜2.jpg

這盤看似簡單的炸雞蛋豆腐卻有著不簡單的滋味,

金黃外衣微酥,豆腐本身比一般豆腐更為扎實、滑嫩,灑了些七味粉很對味 。

 

首圖.jpg

接著今晚的一家六口雙定食上桌嘍 ! 左 : Gohan家燉牛肉 ;右 : 野菜嫩雞燉煮

從主食、米飯到小菜醬兩個set看起來還真是和樂融融、賣相極佳,先來一張打卡是一定要der ! 

 

味噌湯.jpg

老樣子,正餐習慣先喝碗湯暖胃也有助消化,

味噌湯算是陽春型,少許的海帶芽點綴,湯汁味道算是中規中矩,熱度夠喝起來感覺很棒 。

 

小菜1.jpg

原以為上面是味噌醬,入口....wow~是芝麻醬,滑嫩白皙的豆腐搭上芝麻醬原來也可以這麼matching 。

 

小菜.jpg

南瓜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微微扎實的口感剛好,吃得出新鮮,保有南瓜的香甜 。

 

小菜3.jpg

菠菜正盛產,這時候吃最讚了,新鮮翠綠簡單涼拌,再撒些柴魚就好吃 。

 

野菜嫩雞燉煮2.jpg

野菜嫩雞燉煮1.jpg

野菜嫩雞燉煮3.jpg

野菜嫩雞燉煮

整個砂鍋的第一印象就是野菜比例相當高,青花菜、香菇、紅蘿蔔等.....,難怪湯汁如此清甜,

雞腿看起來似乎有稍微煎過,外皮略帶焦黃色,吸附了湯汁搭配少許的義大利香料,肉質滑嫩有彈性,吃起來相當入味 。

 

Gohan家燉牛肉1.jpg

Gohan家燉牛肉2.jpg

Gohan家燉牛肉.jpg

Gohan家燉牛肉

愛吃牛的咱家,目光完全focus在牛肉上......

牛肉採用的是牛肋條下去燉煮,而且厚又大塊,肉質軟嫩適中,微微的Q和咬勁....wow~這是大叔我最喜歡的口感,

冬粉吸附了湯汁讓娘子吃得津津樂道,且紅白蘿蔔也非常入味 。

呵~你是慢食品嚐 ? 還是大口吃肉 ? Gohan家燉牛肉肯定都能滿足 。

 

米飯1.jpg

米飯.jpg

白米&五榖米

Gohan端出來的白米飯給我有股在日本吃定食的熟悉,米粒大顆飽實有彈性,咀嚼時米飯自然的甜味鮮明,

而且免費續這一點對喜好優質米的朋友肯定是一大誘因 。

 五穀米也不惶多讓,口感、味道也讓咱們讚許,且具養生概念不小心就續了3碗哩 ! 嘖嘖嘖....貪嘴了 !

 米飯以西螺清健米為基底,再搭配其他米種或穀類,例如今天的白飯就是清健米+芋香米的結合

今晚和Gohan的蟹逅感覺很棒,服務自然、得體、到位;食材品質都有不錯的水準,調理則是較南部偏甜的口味,

嗅不到油煙,在這兒用餐就是舒服、愜意,而且不收服務費,再套上這裡的地段和便利性,一份定食300元左右頗具競爭力 。

GOHAN 御飯食事処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官方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GOHAN

詳細菜單 : https://www.facebook.com/pg/GOHAN-%E5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18號

電話 : 02-2778-9539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7:30~21: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