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C510912.JPG

(上圖源自米其林指南官網)

哇say ! 台北終於正式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選區域,並於3月公布第一屆獲獎餐廳,

也就是說,往後台北將和其他國際城市一樣,都能出現在米其林指南官網讓全世界看見 。

米其林指南官網 : https://guide.michelin.com/tw/taipe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DSC51091.jpg

米其林指南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1星~3星之外,其實還有更大眾口味的獎項 :

就是所謂的 必比登推介  米其林餐盤,分別以必比登臉部以及刀叉圓盤來表示 。

今年米其林Taipei 獲選必比登推介的有36家,米其林餐盤有70家 。 

 誰是必比登 ? 就是米其林輪胎那隻白色輪胎動畫人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DSC5131.JPG

入口.jpg

更讓人樂道的是本屆獲獎名單中夜市小吃沒漏勾 ! 其中饒河街夜市就有4家 :

1.施老闆麻辣臭豆腐、2.陳董要燉排骨、3.福州世祖胡椒餅,皆獲得必比登推介

4.東發號獲得米其林餐盤 ,都是有口碑的人氣老店 。

 

nDSC5109.jpg

_DSC5121.JPG

上回介紹過陳董要燉排骨(2018必比登推介),今天來說說這家百年老店【東發號】(2018米其林餐盤)

首先你必須找到店面( 不是廢話嘛!? ),ha當然不是 !

Google Map 明明輕言細語說"您已抵達目的地",但沒去過東發號的賓友10個當中可能有5個像是鬼打牆一般繞了半天就是找不到 !

以下兩帖錦囊能為初訪的您省下不少寶貴時間,善哉.....

1.如果是從慈祐宮也就是胡椒餅這邊進來饒河街,東發號則是在左邊店面

2.直接走騎樓,大約在饒河街中段附近緊臨土地公廟,入口、招牌不明顯 。

 

_DSC5109.jpg

好不容易找到東發號,還不一定馬上吃得到......

客滿的場面天天上演,尤其假日前來排個15、20分鐘算是家常便飯,

這次獲選米其林餐盤.....往後可能得排更久,當然選擇較冷門的時段前來是個好主意 。

 

_DSC5115.JPG

東發號三寶 : 蚵仔麵線、肉羹、油飯,別懷疑百年老店自始至終只做這三品買賣 。

沒有菜單,入座後直接向店員點餐,幾秒鐘後便送到眼前,沒看錯.....是幾秒鐘 !!

老規矩,今兒各來一份 (必須先結帳)

 

_DSC5061.jpg

 

_DSC5069.JPG

_DSC5116.JPG

從大學到現在這碗蚵仔麵線的味道始終不變,而且是一碗較健康的麵線,因為沒勾芡.....

蚵仔新鮮大約5顆左右大小不等,大腸處理得不錯也很入味,麵線粗細不均吃到的是手工口感 。

 推薦淋上少許東發號特製的辣椒醬,又是不同層次的美味 。

 

_DSC5076.JPG

_DSC5079.JPG

nDSC5059.jpg

油飯和一般市面上的很不一樣,淡淡的米黃色油油亮亮,看起來頗為清秀,口感Q彈偏硬牙齒不好者不適合,

少許的蝦米、香菇提味,而麻油&紅蔥頭拌炒逼出來的味道則是這碗油飯的靈魂,香氣不算撲鼻但入口的滋味卻相當消魂 !

明知道不好消化,卻又不理智的續了2碗.....OMG ! 再拌入少許辣椒.....施主~小心失控 !

 

_DSC5084.JPG

_DSC5090.JPG

這碗肉羹還是老樣子,真材實料滿滿一碗,豬後腿肉的質地軟嫩好咬,

最特別的是湯頭,芶了小芡喝起來相當清甜舒服,不是柴魚或香料,而是竹筍帶出來的自然甘甜,嘖嘖嘖.....揪呵呷 !

 

東發號能獲選米其林餐盤店家,在下認為實至名歸,做好三品成就百年老店,吃的是樸實有感情的好味道,

若真要挑剔的話,就是....老闆可以便宜一點嘛 !? 哈..... 

大叔認為東發號貴得其所,肉羹+油飯100元,依舊門庭若市、高賓滿座不是沒道理的 。

吃過會想念的滋味【東發號】推薦給各位 。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饒河街夜市)

營業時間 : 08:30~00: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