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74.JPG

DSC_1578.JPG

結束月臺角色扮演戲碼,離開特濃懷舊味兒的門司港駅,咱們直接往碼頭方向前進......

攝氏6度的港邊頗為冷清,放眼望去這片現代與古典交錯的門司港有它特有的魅力 。

 

DSC_1580.jpg

DSC_1590.JPG

準備搭船離開九州島前往唐戶市場,往唐戶的船班還挺頻繁的,每個小時幾乎都有三班船次,晚上7點以後則改為兩班,

時刻表 : 藍色框的數字代表時針,旁邊的10、30、50代表分針 。

這裡也有開往巖流島的船班,昔日兩大劍豪二刀流宮本武藏佐佐木小次郎的對決所在.....

 

DSC_1587.JPG

nDSC_1613.jpg

DSC_1584.JPG

往唐戶票價 : 大人來回票800日幣,可由自動售票機或專人售票口購買 。

 

DSC_1592.JPG

DSC_1597.JPG

DSC_1599.JPG

前往碼頭搭船,大約5分鐘就到了對岸唐戶

 

DSC_1609.JPG

女船長開船好酷 ! 看起來相當專業

 

DSC_1613.JPG

DSC_1635.JPG

就在司港越來越渺小的同時.......船隻也將靠岸,這四隻在做日光浴還是在歡迎我們 !? ha

 

DSC_1644.JPG

看到這三隻就知道,來到唐戶市場要吃啥了吧.... !

 

DSC_1648.JPG

DSC_1663.JPG

DSC_1662.JPG

走進市場,Wow....有幾百個攤位吧 ! 從2F俯瞰更顯壯觀,

只是似乎太冷清了點,呵~沒錯,平日營業的攤位不多,

最熱鬧的馬関街(刺身、熟食、壽司熱賣區),只會在週五、週六、週日擺攤 。

前往唐戶市場前先參考官網 : http://www.karatoichiba.com/calendars/

 

_DSC3248.jpg

_DSC3235.JPG

_DSC3240.JPG

運氣不錯.....有河豚可以吃哩 ! 

薄切河豚刺身晶瑩透亮,吃的不是入口即化的快感,而是咀嚼中漸入佳境的鮮甜,     

它不會瞬間霸凌你的嗅覺,卻會蠶食鯨吞般的慢慢擄獲+凌遲你的味蕾 ! 

這就是河豚的曼妙....最後2盤咱們都要了 !

 

nDSC32351.jpg

唐戶市場店面式的攤位也不少,海鮮&特產均以乾獲居多,今晚的下酒菜就在這兒搞定了.....

 

DSC_1641.JPG

nDSC3235.jpg

沿著唐戶町岸邊步道走,途中也有不少餐廳和特產店

 

nDSC323512.jpg

nDSC323513.jpg

來一趟唐戶市場.....沒吃碗海鮮丼飯&刺身壽司豈能善罷......

最後選擇在市場外的步道區吃旋轉壽司,嘖嘖....魚市週邊的海鮮果然都有不錯的水準 。

時間過得飛快,隨便晃一下3個小時就過去,準備搭船回門司港吃烤咖哩嘍......

強力推薦來北九州不妨走一趟唐戶市場,理由 :

1. 全日本的河豚大多來自下關,在這兒吃河豚94便宜 !

2. 熟食、刺身、炸、烤、壽司都比大阪的黑門市場,東京的築地市場便宜 !

    越後面的攤位越便宜 !

PS. 唐戶市場馬関街(刺身、壽司、熟食熱賣區)請於週末前往,週五、六10:00~15:00;週日08:00~15:00 。     

      越早到越好,中午12:00攤位幾乎收一半了 ! 平日也有開放,只是攤位非常少 。

   

  • 連結地圖 : 唐戶市場
  • 地址 : 〒750-0005 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5−50
  • 電話 : +81 83-231-0001
  • 營業時間 : 05:00~15:00。
  • 刺身、壽司、熟食熱賣區週五六10:00~15:00;週日08:00~15: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