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shanha.jpg
有著百年歷史的台中第二市場,真的是臥虎藏龍、高深莫測....
不少攤位年紀都比咱家還大,動不動就是4、50年起跳,說這裡是美食發源地一點也不為過,
今天不是來探索,而是來念舊【山河魯肉飯】我們又來了 。
 

環境1.jpg

老賴.jpg

《插播》夏天來到台中第二市場要有汗流浹背的準備,首站建議先找老賴買杯紅茶再覓食方為上策 。
 
環境補.jpg
熟悉的畫面一如往昔,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
 
環境.jpg
乾淨、整潔的廚房全透明,對我來說是一種信賴....
5~6位阿姨身穿制服戴上口罩,熟練的各司其職也會相互協助超有默契,難怪能應付這麼大批的人潮 。
 

菜色.jpg

地瓜.jpg

餐檯有多道便菜供選擇,有專人服務,這道地瓜葉每來必點,鮮嫩且調味適中
 

絲瓜.jpg

絲瓜1.jpg

絲瓜當然也要來一盤,外觀亮綠看得出火侯控制得恰到好處,嗯~果然鮮嫩多汁 。 
 

湯.jpg

湯1.jpg

麻薏湯潤滑黏稠的口感喝起來相當古溜,
麻薏本身微微的苦甘,搭配吻仔魚的鮮加上地瓜的甜,哈苦盡甘來也能用吃的方式來體會 !
呃,這樣說似乎是很苦的港覺,欸其實就和一般苦瓜差不多吧,夏天吃消暑降火氣,也很養生喔 。
 

上菜全.jpg

控肉.jpg

山河的魯肉飯其實就是我們常吃的爌肉飯,厚厚的外皮滷得緊實Q彈,
肥瘦能自選,不管哪個部位都非常軟嫩好咬,就算是肥一點的3層肉吃起來也不膩口,滷汁也不會過鹹 。
米飯算是中規中矩,至少不會太軟爛,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米飯若能換成越光米級的品質,那是何等夢幻啊 ! 
市面上爌肉飯很常見,名聲響亮的比比皆是,而山河的味道就是讓大叔懷念~
台中第二市場【山河魯肉飯】推薦給各位 。
  • 檢視地圖 : 山河魯肉飯
  • 地址 :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 電話 : 04-2225-4222
  • 營業時間 : 05:30~15:00 ,週四休息
 
饒河街觀光夜市:台北市【饒河街觀光夜市】小吃美食雜記,陳董藥燉排骨、四味海鮮、阿水嫂自助剉冰、施老板麻辣臭豆腐
記錄Cheng chun 好吃&好玩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