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瀑布.jpg
台灣從南到北老街這名詞總是能帶來高人氣,在地小吃、特色文化讓人津津樂道,
難得的好天氣咱們來到外籍觀光客最愛景點之一的【十分老街】 。
  • 連結地圖 : 十分老街
  • 地址 : 226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老街
  • 十分瀑布公園開放時間 : 09:00~17:30

 

老街.jpg

老婆3.jpg

鐵道&週邊相當熱鬧,耳邊不時傳來日語、韓文.....,幾年不見十分老街顯然已經成了國際觀光重鎮 。
 

7.jpg

22.jpg

火車.jpg

5.jpg

除了能盡情在鐵道上拍照,也能近距離感受與火車擦身而過的興奮,當然重頭戲就是放天燈......
瞧~不分國家、膚色,十分天燈就是有這股魔力把世界凝聚在這山城老街 。
 

老婆5.jpg

放天燈.jpg

咱們老夫老妻也不例外,選好天燈畫下祝福,當天燈緩緩上升那一刻,雀躍&興奮完全寫在咱們臉上 。
升空的是天燈,而起飛的則是夢想與希望......
 

老婆.jpg

老婆1.jpg

老婆2.jpg

太陽阿伯超給力,咱們繼續在鐵道上用鏡頭記錄這美麗的時刻......
鐵道實在太好拍了,放完天燈光是在這兒拍照就耗了1個小時,坐著、站著都有股其他景點無可取代的韻味 。
 

老街2.jpg

雖然好拍,但也好熱,來杯西瓜汁吧 ! 
os : 後悔.....還是買水卡實在
 

13.jpg

10.jpg

11.jpg

12.jpg

鐵道兩旁賣吃的不少,晃了一圈大叔我感觸頗深,實實在在做生意的店家真的不多.....
最後咱們選擇榕樹下米粉湯放飯,除了價目清楚,菜色品質也讓咱們滿意,
瞧這盤竹筍可是當天現採的喔,吃起來不會太鹹或太油純樸實在,遊十分老街,個人蠻推薦這家在地美食 。
 

沿途停車場1.jpg

沿途停車場.jpg

填飽肚子目標指向"十分瀑布,走出老街順著指標大約5分鐘車程就來到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 。
 

沿途地圖.jpg

上個洗手間往地圖指示方向前進,散步來到瀑布前大約15分鐘就可抵達
 

吊橋1.jpg

吊橋3.jpg

吊橋5.jpg

15分鐘....若像醬邊走邊拍就另當別論了哈,天氣好的話,不妨留些時間給沿途的景色,太好拍惹 !
 
 
吊橋4.jpg
從橋上俯瞰山谷溪流,青山綠水景色讓人心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屢屢開了咱的眼界 。
 
 
吊橋6.jpg
古董級鐵道橋早已滿腹滄桑,卻依然抱持最初的風貌在山谷間屹立不搖,
鏡頭拉遠,嗯~有一旁觀瀑吊橋的相互輝映更顯意氣風發 。
 

吊橋合照2.jpg

當時的採礦車還保存著,單一座鐵道橋算純粹欣賞.....
再與採礦車連結,似乎能想像當時的採礦畫面,嗯~有.....有Fu !
 

吊橋合照1.jpg

鐘愛一生,也是個留念的所在.....
 

吊橋合照3.jpg

不知道四面佛和十分瀑布有啥淵源 ? 我想四面佛在此肯定有其意義吧,阿彌陀佛....善哉~
 

瀑布6.jpg

瀑布7.jpg

瀑布8.jpg

岸邊有紀念品商店,也可以坐在這兒喝杯咖啡,依山傍水來場滿滿芬多精的下午茶也很nice
 

瀑布2.jpg

瀑布5.jpg

被人群遮掩的瀑布在遠方若隱若現,十分瀑布.....我們又見面了 。
 

瀑布1.jpg

瀑布4.jpg

幾年不見,夏天的十分瀑布給我的感覺似乎又不一樣了.......
少了些 rock ,多了點古典,她的美不來自洶湧澎湃,而是輕聲呢喃般的優雅 。
 
其實十分風景區可以更美、更活化、更友善,說穿了最難改變的是人心......
鐵道旁的商店,除了天燈的價格固定,其他幾乎不會把價格標示清楚,
也因此經常會聽到一句 : 「oh台灣郎,算你便宜一點.....」,
此時我並沒有因身為台灣人而感到慶幸,反倒對這些店家感到憂慮,
遊客是當地的主要收入來源,一但失去誠心....沒落便伺機靠近,就像今年的墾丁一樣.....
有感而發,碎念一下 。
 
  • 連結地圖 : 十分老街
  • 地址 : 226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老街
  • 十分瀑布公園開放時間 : 09:00~17:3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