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拼.jpg
尋找老店老好滋味....這回來到南港,目標早已鎖定,
今兒就在中信南港大樓 【朱記餡餅粥】開吃 !
位在南港中信大樓C棟3F美食廣場,
可搭乘捷運文湖線 → 南港軟體園區站下車(有空橋連接中信大樓)
開車 , 中信大樓地下停車場往C棟區停車 , 搭電梯往3F美食廣場。
 

朱記招牌.jpg

空間1.jpg

空間2.jpg

很中國味兒的用餐環境 , 乾淨舒適 , 門前幾張實木桌椅...是不是很有古代客棧的FU呢...
 

菜單.jpg

菜單牆.jpg

菜單設計很有朱記的自我風格 , 簡單且標示、分類明確 , 附上部份菜色圖示
 

小菜櫃.jpg

全.jpg

小菜自行取用 , 架上種類還蠻多樣 , 看起來道道精緻
 

目耳.jpg

涼拌雲耳
嫩中帶脆的木耳 , 微酸吃起來清爽 , 很對咱們的胃口 , 且養生、健康
 

龍鬚菜.jpg

涼拌龍鬚菜
調味適中、爽口且新鮮 , 也是很健康的一道蔬食 , 最近的颱風過後....龍鬚菜變好貴啊 !
 

糖心蛋.jpg

冰鎮溏心蛋可是人氣小菜喔 , 滑潤的金色蛋黃....光看就很可口 !
一進嘴裡黏密濃稠的滋味...更讓人滿足 !
 

牛肉麵全.jpg

牛肉麵全1.jpg

牛肉麵特.jpg

牛肉麵麵1.jpg

牛肉湯和麵條分離的清燉牛肉麵上桌...
蔥花下散發光澤的刀切麵條 , 看起來還真是可口 , 果真軟中帶Q , 越嚼越香...
而一旁的牛肉湯真的該加油 ! 確實有進步的空間 , 已嗅不到牛肉該有的鮮味 , 湯頭也失了水準...
很直接的聯想到鼎泰豐 , 同樣的組合 , 卻呈現出不同的價值 。
 

小米.jpg

這裡還可以吃到小米粥喔 , 好懷念這香滑順口的滋味~
淡淡的小米香.....一口接一口很涮嘴 !
 

蔥油餅1.jpg

愛吃蔥油餅的老婆也點上一份 , 口感倒還不錯 , 只是這味道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感情 !
總共四小片 , 老婆吃一片 , 我吃了半片....就是找不到繼續吃它的理由...
 

餡餅.jpg

餡餅特1.jpg

很喜歡朱記的牛肉餡餅 , 上下表皮酥 , 有咬勁...
內餡飽滿的碎牛肉非常實在也很多汁 , 
而且吃完一個....有飽足感哩 ! 每個NT.45 很值得
 

排骨飯.jpg

排骨飯米特.jpg

菜單看見這道排骨炒飯...鼎泰豐三個字瞬間穿過腦海...
沒錯 , 美食需要經過比較 , 於是 , 排骨炒飯...上桌 !
 
排骨飯1.jpg

排骨飯特.jpg

排骨一上口頗為驚艷 , 不錯的厚度且軟嫩多汁 , 加上表皮微酥的口感...在嘴裡相當滿足 !
米粒也挺飽滿、分明 , 上半場的口感與味道...其實感覺和鼎泰豐不分上下....
妙的是...下半場開始 , 已經吃完一半的炒飯...竟開始越吃越顯得油膩...
原本平分秋色的局面 , 就因這降溫後的膩口而逐漸拉開了差距....妙哉 !
 

捲餅.jpg

捲餅1.jpg

最讓咱家推薦的是這牛肉捲餅 , 乾烙的麵皮 , 包覆著滿滿的牛肉、青蔥及黃瓜
一捲一捲扎扎實實 , 被緊緊壓縮包覆的牛腱香而不硬 , 調味也相當適中 , 黃瓜與青蔥讓口感更添層次...
重點是 , 這樣一份2捲只收你 NT.120 ! 吃起來過癮啊~~~
 
用餐環境舒適、乾淨 , 服務上 , 店員態度也相當得體 , 
價格合理整體餐值算不錯 , 簡單圖文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