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 而咱家也不例外 。
習慣了西門町美觀園的道地與實在 , 對在下而言再遇到與之媲美的店家真的不多.....
直到今晚 , 我們來到【洺町和風美食】咱們的口袋名單又多了一家~
  • 連結地圖 : 洺町和風美食
  • 地址 :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10號
  • 電話 : 02-2503-2546
  • 營業時間 : 11:30~14:30;17:00~21:30
 
 
門口11.jpg
位於中山區龍江路一處三角窗 , 中華航空後面 ,
門口招牌、裝飾....濃濃的日式食堂搶眼醒目並不難找

包廂.jpg

牆畫1.jpg

暖色系的燈光讓這一片乾淨、整齊的用餐空間多了一股柔和 。
清新、脫俗的和風壁畫....嗯~文字上留下了一股中國味兒....
呃....不會吧 ! 晚餐時段才開始營業....這竹簾後唯一的包廂已被佔據 !

酒.jpg

日本料理店理所當然少不了清酒、梅酒 , 而喜好威士忌的朋友 , 這兒也有多款選擇 。
今晚開車前來....((強壓著酒蟲作祟中))  !.......切記 : 開車不喝酒 , 方為正途....善哉~
 

冰箱.jpg

冰箱裡店家醃漬的梅子、橄欖、醬大根(白蘿蔔)  
 

吧台.jpg

吧台2.jpg

動作熟練、嚴謹的主廚(老闆)正為我們料理餐點......

這三位一進門就直往吧檯座位.....看老闆娘笑著點頭的表情....看來是老顧客了

 

活龍蝦.jpg

活龍蝦1.jpg

活龍蝦牛奶貝.jpg

吧檯旁的活龍蝦、沙公沙母....這現流的鮮味 , 今晚的餐點頓時讓咱家萬分期待 !
發現還有一般日式料理店罕見的牛奶貝....
 

活龍蝦價目.jpg

1.jpg

2.jpg

3.jpg

5.jpg

套餐、合菜、定食、鍋物、烤炸.....等 , 菜色非常多元
點此連結  詳細菜單
 
茶杯.jpg
毛豆.jpg
 

入座就送上的茶水和毛豆 , 茶味中規中矩.....毛豆的品質倒是鮮甜得讓咱家意外.....

 


全拼1.jpg

全1.jpg

接著來說說今晚的主食~
晃了一圈回來 , 散壽司定食也恰巧上桌 。
包含綜合生魚片&醋飯、烤鯖魚、涼拌小菜、味噌湯
 

小菜.jpg

今天的涼拌小菜是海菜梗 , 調味適中 , 清淡爽口
 

味噌湯.jpg

味噌湯1.jpg

簡單的豆腐&魚骨肉 , 這碗味噌湯很對咱們的味.....
湯頭極為清甜 , 老闆娘表示....主要以蝦頭、魚骨熬製
 

鯖魚1.jpg

鯖魚特.jpg

皮酥 , 肉多汁的烤鯖魚也很讓咱們讚許 , 
沒有多餘的調味 , 吃得到鯖魚最原始的滋味。
 

生魚片.jpg

生魚片海鱺魚.jpg

主角 : 綜合生魚片
鮭魚、旗魚滑嫩鮮甜 , 帶點扎實口感的炙燒海鱺越嚼越香 ,
飄著微微蛋香的玉子、腐皮、蘿蔔絲和Q彈的醋飯.....這一碗就像是豪華級的生魚片丼飯 !
加上烤鯖魚、味噌湯、涼拌小菜 , 你猜這樣一套散壽司定食價位多少 !?
menu上看到這價錢 , 讓咱家難以置信竟然只要NT$250 !
再加上消費200元以上送明太子洋芋.....這不是高CP....那什麼才叫高CP 
 

白蘿蔔1.jpg

醬大根
看起來平凡無奇 , 清爽鮮脆的口感卻讓咱們相當驚艷 !
讓在下不自主的問起醃漬的配方....想當然爾....拍謝 , 老闆娘表示....這是機密 ! 
吃得到白蘿蔔本身的甜味 , 也帶有微微醃漬的酸鹹 , 覺得比在日本吃過的更好吃欸 !
 

明太子馬鈴薯1.jpg

明太子洋芋
裹了些粉的明太子炸得酥脆 , 下方的馬鈴薯也炸得香氣逼人 ,

而在兩者間殺出的美乃滋....味道不但不突兀 , 反倒解了這油炸的膩感 , 道地、好吃 !

 


全拼.jpg

全1.jpg

半隻野生活龍蝦、綜合生魚片、炙壽司三貫、淮山鮭魚卵和鮮魚味噌湯
取名豪華套餐....一點也不為過 。
 

味噌湯1.jpg

味噌湯.jpg

先來嚐嚐鮮魚味噌湯 , 湯汁裡一股濃郁的魚鮮味 , 非常清甜~
湯匙順手一撈.....滿滿的鮮魚塊....非常很實在 。
 

山藥鮭魚卵.jpg

淮山鮭魚卵
山藥切成絲狀和著鮭魚卵 , 嘴裡除了黏滑還多了逼波逼波的口感和海鹹味兒 , 這一道....健康、養生
 

握壽司1.jpg

握壽司2.jpg

炙壽司三貫 , 分別是鮭魚、比目魚、軟絲 。
肉質鮮嫩 , 醋飯扎實飽滿 , 入口....嘴裡瀰漫著魚脂焦香 , 呵~好吃得讓老婆猛點頭 !
本以為這貫鮭魚燒得過焦.....發現其他桌的也一樣......似乎是刻意逼出油脂的香氣 !?
 

生魚片.jpg

生魚片3.jpg

綜合生魚片 : 甜蝦、旗魚、鮪魚、鮭魚、炙燒海鱺 。
和散壽司定食的生魚片內容有些差異 , 但一樣新鮮、味美 , 也更精緻~
今天突然發現....炙燒過的海鱺居然可以這麼香......!
 

龍蝦2.jpg

龍蝦.jpg

半隻野生龍蝦清蒸上桌 , 光這視覺的享受.....就讓大叔拍個不停 !
 

龍蝦拉肉1.jpg

果然清蒸調味首選還是蠔油 , 能帶出海鮮最自然的甜味 , 一旁蔥絲是蠔油的最佳夥伴 , 份量恰到好處 , 
龍蝦雖不是大size , 但肉質極鮮、扎實彈牙....每一口似乎都能感受到在海裡活蹦亂跳的野生滋味~
娘子直呼太好吃了 ! 連緊黏在蝦殼上的碎肉...硬是吃得一分不剩 !
如今回味起....仍口水直吞 , 活海鮮....真的才是王道 !
 
水果紅豆.jpg
這個季節的柳丁鳳梨正逢產季 , 鮮甜多汁
紅豆湯也不馬虎 , 紅豆飽滿 , 湯汁喝得到紅豆最天然的香氣
 

橄欖1.jpg

最後 , 親切的老闆娘又端來自家醃漬的天然橄欖....
平常不吃這些酸甜醃漬食品的咱們.....一見這圓滾飽滿的橄欖頓時吞了幾口口水.....
吃起來竟然沒有想像中過度的調味 , 仍保有果肉本身的味道 。
 
在台北市 , 真正超值的日本料理真的難尋啊.....
今晚有幸能在【洺町和風美食】用餐 , 這口袋裡高CP的名單又多了一家~
用餐環境簡約、乾淨 , 服務方面很得體有親和力 。
食材上吃得到新鮮 , 除了老闆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挑選漁獲外 , 店裡還有活龍蝦、沙公沙母可做選擇 , 
且菜色豐富 , 還依照人數設計了多款套餐&合菜 , 定食和丼飯類更是物美價廉 , 離開前看隔壁桌點的牛丼....讓人垂涎 !
超值的日本料理【洺町和風美食】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