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1.jpg
說到臭豆腐,不得不提到新北市深坑老街......
古色古香、濃濃的懷舊氣息,滿街的豆腐料理遠近馳名 。
不過假日一到,深坑老街人潮洶湧,姑且不說人滿為患...就連停車也很讓人頭痛....
所幸,非假日的今兒天騰出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咱們直奔深坑,尋找老街好滋味 。
 

大樹下.jpg

大樹下旁.jpg

禮拜一,11點半.....老街地標大樹下百年樟樹已經被遊客團團包圍.....
想當然爾....假日人山人海的場景......其實早已見怪不怪 。
 

街景.jpg

街景1.jpg

視線隨著步伐往前.....每家商鋪、每個店面清一色的古早紅磚.....老街飄著十足的古風 。
採在地上的腳步不知覺中越踏越輕....越走越慢....似乎擔心漏掉或錯過任何一處新奇與美麗 。
 

街景2.jpg

街景3.jpg

這應該是全台最古早、最具特色的紅磚厝戶政事務所吧...... !
搞的咱家都想進去登記入籍哩....善哉~
 

霜淇淋老婆.jpg

碳燒豆腐口味的霜淇淋.....嘴裡真的有炭燒香欸..... !
 

有趣.jpg

有趣2.jpg

豆腐滷專賣.jpg

豆腐滷專賣1.jpg

烤的、炸的、麻辣.......老街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陣陣飄香的臭豆腐.....
就是這各具特色....結合老街風情的特色店鋪

花生糖.jpg

花生糖1.jpg

有趣1.jpg

每一家都吸引著咱們進去挖寶&探索一番....
兒時記趣的雜貨商鋪、現做的傳統花生糖、幾十種口味的古早味豆腐滷......都讓人留連忘返 。
 
招牌1.jpg

招牌.jpg

之前吃過的幾家豆腐料理店,雖然人多...味道也不錯.....,但總覺得少了老店道地的風味......
走著走著....眼前的招牌,大大的在地70餘年老店....
讓咱們完全無視其他店家的招攬.....就是它了【嘉義閣】。
 

門口.jpg

話說【嘉義閣】可是大有來頭,揚名國際的深坑老街臭豆腐就是從這裡發跡, 也就是所謂的創始店。
最早的紅燒臭豆腐在老闆王嘉義的巧手下....偶然的因緣際會讓當時的縣長一吃驚艷.... ! 
之後縣長每次巡訪深坑就指定要來吃這道令他懷念的紅燒臭豆腐....,而後連許多官員和藝人都聞香前來.... !
消息一傳開,深坑的紅燒豆腐就此萌芽.....小吃攤、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而演變成如今的觀光勝地深坑老街 。
 

牆上歷史介紹.jpg

牆上的照片,訴說著【嘉義閣】與深坑老街密不可分的發展與沿革......
還懸掛著老闆娘弟弟製作的樂器&菸斗,非常的童趣 。
 

桌椅.jpg

桌椅1.jpg

拉開椅子準備就座同時......呃....重欸 !!
好菜還沒上桌,眼前這厚實的原木餐桌椅.....就讓咱家見識到老店的獨到之處 !
 

點菜.jpg

選好菜色,將點菜單交給老闆娘時......
老闆娘看了一下菜單回了一句 :
「你們只有2個人....不要點芙蓉絲瓜或湯類,一定吃不完,我在麻辣臭豆腐裡多加些湯給你們.... 」
聽了這句,非常訝異 ! 這還是第一次遇到送上門的錢老闆不要的......
主動建議我們換菜....而且還為我們加湯 !!
呵~感受到老闆娘豪爽與真誠的性格,會站在客人的角度作考量.....
 

紅菜.jpg

原以為菜單上的炒青菜就是一般的地瓜葉、菠菜、高麗菜之類的....
而上桌的竟然是紅鳳菜 ! 而且一大盤.....竟然只要NT$80
非常好吃,菜葉新鮮、爽口滑嫩 。
 

豆腐1.jpg

豆腐.jpg

同樣是老街,三峽出名的是牛角,而深坑當然得來上一份臭豆腐 。
麻辣臭豆腐,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湯頭反倒覺得清爽帶著麻香,
而豆腐本身就很有味道了,口感滑嫩,臭香啊臭香非常入味、好吃 !
 

豆腐包蝦.jpg

豆腐包蝦1.jpg

豆腐包蝦特.jpg

蝦仁豆腐捲
薄薄的豆皮將豆腐包裹成三角形狀,內餡除了豆腐,還吃得到蝦仁、豬肉末和竹筍....
除了好吃外,看得出是較費時費工的豆腐料理,
炸得金黃的外皮一口咬下香酥爽脆,豆腐內餡清淡滑嫩,
而藏在豆腐裡鮮甜彈牙的蝦肉突然竄出...! 為這顆看似平凡的豆腐捲....帶來了驚喜也更添口感與層次 。
 

溪蝦.jpg

溪蝦飯.jpg

看隔壁桌郎客點的香酥溪蝦極為呵呷款 ! 咱們也來上一盤.... 。
過油鍋的溪蝦香香酥酥,和少許蒜末、青蔥、椒鹽調和後...就是一道下酒的極品~
扒飯....也很契合 !
 

頭骨肉1.jpg

頭骨肉2.jpg

這道頭骨肉讓咱家愛不釋口....豬頭骨當天現燙取肉,
肉質.....是咱家從未嚐過的鮮美軟嫩,咀嚼中帶著一點點咬勁和黏密的膠質滋味...
軟中帶Q,不沾醬直接吃嗅得到豬肉本身的鮮美....,帶點薑絲沾醬吃...又是另外一種享受 ! 大推 !
 

全.jpg

今訪【嘉義閣】從老闆娘親切、豪爽、真誠的待客之道,還沒吃....就讓咱們印象深刻 。
菜色上和週邊曾吃過的幾家相比,份量多且相當的樸實不花俏,
而送入口中的滋味....除了呵呷,更是一股說不上來的親切與滿足....或許這就是所謂阿嬤的味道吧~
幾道在一般餐廳或熱炒店已經看不見的老菜....在這70年老店的菜單裡依舊能端上桌回味一番....
可惜,兩個人真的不方便點菜.....好幾道古早味只能作罷 。
 
深坑老街紅燒臭豆腐創始店,今天的造訪讓咱們夫妻倆一吃傾心.... 。
70年老店【嘉義閣】給各位參考。
  • 連結地圖 : 嘉義閣
  • 地址 : 222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58號
  • 電話 : 02-2662-3888
  • 營業時間 : 10:30~20: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