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 純手工熬煮方式提供白湯、紅湯、清湯3種湯頭,並採現點現切方式供應美國安格斯等級牛肉,
另還有當季海鮮與蔬菜以及由星級飯店退役主廚一手打造的飯後法式甜點..... 」
簡單幾句,讓大叔不自主的key上關鍵字搜尋......
距離上回吃麻辣鍋有1年多了吧,爬了幾篇分享....Wow~讓在下的味蕾起了一陣騷動......
對吃麻辣鍋的渴望,也瞬間被喚醒,Ok,今晚來嗑一場紅白鍋....我們在【醉麻辣】。
  • 連結地圖 : 醉麻辣
  •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9號
  • 電話 : 02-7711-2789
  • 營業時間 : 11:30~00:00
  • 捷運 : 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3分鐘;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轉乘請見台北捷運路線圖
 
門口看板.jpg
口的食材介紹和消費說明非常清楚且免服務費喔,
Wow ! 啤酒+安格斯牛+馬卡龍 & 知名手工魚餃、貢丸....
若咱家也是人群中的路人甲,看到這些肯定會被吸引進去瞧瞧 。
 
3.jpg

1.jpg

2.jpg

走近B1醉麻辣】,迎面而來的是一字排開多達18種口味的Haagen-Dazs,夠大器 !
寬敞的用餐空間,相較一般火鍋業者大上許多.....
環境乾淨,動線也規劃的很不錯,座位雖多卻不擁擠,重點是聞不到咱家最在意的火鍋油煙味 。
 

甜點水果.jpg

飲料全.jpg

飲料咖發.jpg

飲料汽水.jpg

飲料啤酒1.jpg

除了霸氣的16種口味Haagen,水果、甜點、飲料、咖啡....一應俱全
生啤酒也恭候大駕,哎呀~這大口嗑鍋、大口吃肉的節奏....啤酒助興無限暢飲 。
 

配料.jpg

蒜苗、青蔥、沙茶等...多達10來種的調味任君DIY....
 
菜單1.jpg
 
隨服務人員帶位,坐下不久....親切的店長非常好客,和咱們閒話家常也介紹醉麻辣的食材....
肉品、海鮮、餃類到蔬菜類....多達70幾樣還真難下手,真多虧了店長推薦......這第一張好料就這樣出爐咯 。
 

鴛鴦鍋.jpg

鴛鴦鍋紅.jpg

昆布白湯+麻辣紅湯,鴛鴦鍋首先端上桌.....
一股辣麻香氣陣陣撲鼻,搶眼的紅湯深紅滑亮,看似刺激....聞起來卻相當溫和 。
選用超過10種不同產地的辣椒,有清香的、超辣的、麻嘴的、乾燥的、按比例熬煮,最後再分批放入中藥......
光聽店長說到這裡,除了讚嘆這費時費工的湯汁.....也忍不住先喝它一匙....!  
Oh~濃郁順口....嘴裡麻香四溢~
而差點被遺忘的白湯....也很是清甜喔,下海鮮非常契合 。
 

豬血豆腐.jpg

細緻滑嫩的豆腐&鴨血,當然是紅鍋的固定班底若少了這兩角色....似乎就不像在吃麻辣鍋哩 !
 

花雕雞.jpg

花雕雞熟.jpg

看得出它是雞肉,卻沒想到是花雕口味...... !
花雕雞腿在一般餐廳或小吃....涼拌上桌很平常,讓咱家訝異的是,它是以火鍋料出現 。
原本懷疑下鍋後酒香會流失....,意外的是除了白鍋,連從紅鍋撈起....嘴裡的花雕酒香依舊醉人,
呵~是在下太小看它了....而雞腿肉質也很是細嫩 。
 

牛肉麵肉.jpg

滷牛肉飯.jpg

居然有這麼一鍋看起來很威的滷牛肉,半筋半肉看得出好品質......
打量一下外型和色澤.....想必又是一道慢火細熬的佳餚 ! 
沒有麵條,就搭碗白飯吧.....
Oh~ 扎實有彈性滷得入味,肉質不會太軟爛.....每一塊肉仍保留著些許牛腱、牛腩該有的咬勁....好吃 !
而且白飯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
呵~難怪經常有客人建議他們也自立一個牛肉麵品牌..... 。
 

大腸牛筋.jpg

大腸牛筋1.jpg

大腸牛筋熟.jpg

牛筋&肥腸當然是紅鍋專屬,牛筋很有韌性,咬起來相當過癮....
下了紅鍋的肥腸,吃起來仍保有大腸本身的香氣,來口啤酒....一整個契合~
事先滷過,所以只需稍微加熱就能下酒嘍 。
 

加工全.jpg

加工魚丸.jpg

加工蛋餃.jpg

非常推薦醉麻辣的手工餃類....
一向對這些加工食品興趣缺缺的我們,這一吃....有如在迷宮中發現出口般的驚喜 !
外皮有著手打麵的軟Q,吃起來有豬肉內餡的香氣,也帶有一股很自然清香的魚鮮味....
google了一下三記,這基隆的手工魚餃原來這麼大受歡迎 !
 

全.jpg

和牛2.jpg

和牛熟1.jpg

店長端來一份.....Wow~看這油花....莫非是和牛 !
真的是澳洲9A和牛,是【醉麻辣】尚未正式上架的商品,所以在菜單上是沒有的.....
有幸讓咱們先嚐個鮮...,肉質細嫩多汁,和牛特殊的肉香非常明顯,
大片現切,厚度適中....涮鍋恰到好處.....OEC~~~
 

牛小排1.jpg

牛小排直.jpg

牛小排熟.jpg

慢食告一個段落,切換進擊模式....全軍強攻大口吃肉XD !!
首先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伺候....
鮮紅的色澤,撩人的油花,這一看就是愛肉族的菜....!
輕涮幾下帶著點粉紅的7分熟入口.....,Oh~細嫩....多汁....,
豐富的脂肪隨著油花在嘴裡亂竄....越嚼越香,口感及味道....個人覺得不亞於前面的澳洲9A和牛.... !
 

雪花牛.jpg

雪花牛熟.jpg

雪花般亮白的油花紋路,套上鮮紅的色澤,這盤雪花牛....一點也不陌生,
不管是下白鍋還是紅鍋或是燒烤店....都能吃出它的好味道,
細嫩多汁又涮嘴,當然也要列入續點名單 。
 

羊肉1.jpg

羊肉熟3.jpg

羊五花上桌,這每一片羊肉比起以往吃過的都來得完整,size也大上許多,
色澤鮮紅,油脂豐富,跟前面的幾種牛肉相比,口感上是截然不同的軟Q彈牙,
嗅不到羊騷味,搭點青蔥一起吃...似乎更能逼出羊肉本身的鮮甜 。
 
梅花豬熟4.jpg
同樣是五花系,咱們台灣宜蘭的黑毛梅花豬也不遜色.....
下白鍋幾秒後,淡粉紅的嬌滴模樣....惹人垂涎啊 ! 送進嘴裡...嘖嘖愛不釋口 !
咀嚼中....原來.....嗯,是介於羊肉和牛肉之間的口感.....妙哉 !
 

白蝦1.jpg

白蝦熟1.jpg

白蝦熟特.jpg

和肉類大軍的口舌之爭.....既精彩又滿足,但....得暫且休兵.....!
換個口味轉戰海線.....迎接蜂擁而來的海鮮部隊......
白蝦首當其衝,Wow~每隻都是大size,蝦殼潤滑好剝新鮮無誤.....
彈牙清甜,好吃過癮 ! 咱們前前後後續點了4~5次哩 
 

蚵仔2.jpg

蚵仔熟.jpg

蚵仔咱家也要推它一把....!
白鍋燙個十來秒....各個飽滿無腥味的鮮蚵上桌 ! 不愧來自東石
 

蛤蠣.jpg

蛤蠣熟.jpg

 
蛤蠣的品質也很讓咱們讚許,肉質新鮮清甜....
個頭和其他火鍋店比起來....整整大上一號 ! 呵呷~
 

鮑魚生.jpg

鮑魚熟1.jpg

一年多的時間與吃到飽火鍋隔絕.....如今連鮑魚都能無線供應.....!
珍珠鮑魚上桌,這可口的外型,秀色的模樣.....就是個吃我吃我的概念XD !
個頭約兩個九孔般大小,雖然不是活鮑,但彈牙微脆、新鮮清甜的滋味.....
可謂吃它千遍也不厭倦~不強攻它幾回合豈能善罷.... 。
如今回味起來,還真讓人饞嘴  。
歷經一波波新鮮海陸食材的強襲&饗食,雖意猶未盡(多希望能和牛一樣多幾個胃),但決定不再戀戰......
因為還有甜點值得一探&一吃 !
 

DSC02438.JPG

奶烙.jpg

巧克力702.jpg

這樣優質的甜點出現在麻辣鍋店.....除了突兀還真有幾分驚世駭俗,
有甜點的火鍋店比比皆是,而衝突點在於......它們各個看起來既高雅又精緻 。
 

哈根全.jpg

霸氣的16種口味Haagen-Dazs 有幾家同業能敵 !?
 

巧克力701.jpg

超愛【醉麻辣】的70%生巧克力蛋糕,苦中帶甜的高密度口感.....讓咱家的味蕾震動 !
 

甜點提拉.jpg

驚 ! 埃及沙漠中的金字塔能看更能吃 !
極軟綿細緻的提拉米蘇竟然能建構成金字塔狀 !
打上的可可粉,宛如週遭一望無際的沙漠,這顆能吃的金字塔,刻劃得維妙維肖、栩栩如生~
這一口espresso和起司、酒香的完美結合.....
讓老婆這螞蟻人一吃便脫口 : 「 這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提拉米蘇 」.....
 

馬卡龍1.jpg

馬卡龍3.jpg

近年來已成為甜點精品之一的馬卡龍,在【醉麻辣】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四種口味任君選擇.....只是畢竟單價較高,每人任選2個.....
不過....店長人好,人少的時候多要求1個.....應該不成問題XDD ! ( (被拒絕....別找我) )
 
咖啡1.jpg
桌上這杯美式,迎合了一旁甜點的精緻,不說的話....你(妳)相信這是在火鍋店... ?
糖奶皆無,喜好黑咖啡的咱家......這一口又濃又重的炭焙滋味......完全喝進咱的心坎裡 !
驚艷.....溢於言表...當然就是再來一杯嘍 ! 呵~
 
最後總結 : 
環境舒適、得體的服務,健談&好客的店長讓人印象深刻~
只是....蚊子擾人啊,店家也注意到這點,在B1的入口處已經點了2捲蚊香....
午餐NT$650;晚餐NT$750(不收服務費)的價格.....
能吃到新鮮有水準的海陸食材,以及高品質的甜點,
外加生啤酒暢飲和多達16種口味的Haagen-Dazs....今晚真是大快朵頤、大快人心~
讓咱們直呼 : 呵呷又超值 !!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醉麻辣】推薦給各位~
痛快&放縱後的os : 太放肆了 ! 又吃這麼撐.....乖乖回去甩肉吧,接連三天+1hr....應該能消腫....$%^#@!
  • 連結地圖 : 醉麻辣
  •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9號
  • 電話 : 02-7711-2789
  • 營業時間 : 11:30~00:00
  • 捷運 : 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3分鐘;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轉乘請見台北捷運路線圖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