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1.jpg
最近幾次到基隆廟口夜市,總會習慣先來喝碗粥點幾道小菜潤潤胃....
在仁三路、愛四路交叉口的【清粥小菜】,已成了咱們最近到廟口的新歡 。
而這攤位google map上並沒有標記資訊,具體的位置在49號攤位【刈包四神湯】旁,臨近一口香腸。
 
  • 地點 : 在仁三路、愛四路交叉口, 刈包、四神湯
  • 營業時間 : 17:00~01:00
 

招牌.jpg

招牌1.jpg

清粥小菜僅此一攤,來過基隆夜市的朋友應該有印象,或許您和咱家一樣是常客~
沒有招牌名號,只掛著大大的清粥二字,一到晚上小小攤位總是座無虛席 。

招牌2.jpg

菜色.jpg

菜色1.jpg

菜色2.jpg

圍著ㄇ字型攤車,面對著二、三十道菜色佳餚吃粥....對咱家而言是件很酷且過癮的事,邊吃還能邊點
手一伸菜就到眼前 。

 

清粥1.jpg
清粥 
相較米飯,咱家還是喜歡吃粥,配菜前咱家總會先來幾口白粥暖暖胃,
不會太稠也不會過稀,黏滑順口,熱熱的吃最能吃出粥本身自然的米香 。
 

苦瓜1.jpg

苦瓜.jpg

苦瓜 
和豆豉小魚干拌炒,調味恰到好處,清香爽口 。
 

菜脯蛋.jpg

菜脯蛋1.jpg

菜脯蛋 
對大叔而言是一道相當經典的吃粥好菜,每每來這兒桌上總有它的存在,
外層煎得金黃油亮,菜脯微脆味道不會過鹽,伴隨著蛋香好吃、開胃 。
 
蒸蛋1.jpg
「老闆娘,再一份蒸蛋....」
隔壁點的蒸蛋極誘人 ! 我們也忍不住來上一份... !
豆花般ㄉㄨㄞ、ㄉㄨㄞ的模樣還挺討喜哩,金黃亮滑佈滿著氣孔,入口滑潤蛋香四溢,簡單味美...... 。
 

鯖魚.jpg

鯖魚1.jpg

鯖魚 NT$ 20
這時候若來塊香煎白帶魚再好不過.....,but,今天沒有白帶魚,
而這鯖魚卻出乎意料的對味,薄鹽香煎肉嫩新鮮,嗯....吃粥配鯖魚也不賴 。
 
以前常來這兒吃油飯、滷肉飯配碗羹湯;來個營養三明治、鼎邊銼再帶些一口香腸.....,
隨著到這兒次數多了,反倒對這些小吃有些膩口,最近到基隆廟口夜市喜歡走清淡路線,
健康、營養均衡,這攤【清粥小菜】已成了咱們宵夜的首選,簡單圖文給各位參考。
  • 地點 : 在仁三路、愛四路交叉口, 刈包、四神湯
  • 營業時間 : 17:00~01: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