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麵2.jpg
氣溫驟降,這幾天開始感受到冬天的氣息 。
披上外套,入夜這股歲末的涼意.....和往年一樣又再次喚醒咱們對夜市的熱衷....
夜市.....就愛這裡,小而美的雙城街今天來說說這家老店【晴光意麵】。
  • 連結地圖 : 晴光意麵
  • 地址 : 104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18號9號攤位晴光市場
  • 電話 : 02-2594-9470
  • 營業時間 : 10:30~19:30
 
店面.jpg

菜單.jpg

餐區.jpg

晴光意麵】並非在雙城街夜市中,而是隱身在一旁的情光市場裡,
走進巷弄,市場內並不起眼,但這裡可曾是台北市最夯的舶來品集散地......
繁華落盡,這碗意麵仍舊牢牢的抓住老饕們的胃 。
別小看它這一坪大的攤位.....卻在這兒屹立不搖飄香了45個年頭 ~
對面則是約2坪大的座位區 。
 

外送.jpg

意麵、丸子和羹類也可以另外買回去自己料理

魯豆腐.jpg
地瓜葉.jpg

魯豆腐、 燙地瓜葉
豆腐滷得入味,地瓜葉還算鮮嫩,川燙後簡單調味 。
 

大腸1.jpg

大腸.jpg
滷大腸
看得出大腸處理得相當乾淨,腸內幾乎不見多餘的肥脂,連少碰大腸的娘子也吃得津津有味 。
口感不會過於軟爛保有些許咬勁,滷得入味不會過鹹,伴隨著薑絲一起吃....契合 。
 

魚丸湯.jpg

魚丸湯1.jpg

綜合丸湯
貢丸&福州魚丸品質也不錯,湯汁本身就顯得陽春、平淡許多,其實不過多添加也是種健康概念 。
 

意麵.jpg

意麵1.jpg

意麵來自台南鹽水,帶著麵香吃得出勁道,麵條熟度拿捏的恰到好處,
市面上大多的乾麵較重口味,晴光意麵的肉燥則較為中庸,習慣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太淡....
 

辣椒水.jpg

覺得這是一碗走健康路線的意麵,少油少調味,
連醬料也與眾不同,別人是辣椒醬....這裡是辣椒水,加它一小匙....還真的別有風味 。
名氣不小的【晴光意麵】,吃起來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非吃不可,但每到雙城街總是會想到它.....
嘴裡的味道就是一個簡單、樸實、耐吃,晴光市場45年老攤推薦各位 。
  • 連結地圖 : 晴光意麵
  • 地址 : 104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18號9號攤位晴光市場
  • 電話 : 02-2594-9470
  • 營業時間 : 10:30~19:3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