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模茶.jpg

每次的日本之旅,最後一天必逛行程,當然就是空港的免稅商店,
除了酒類之外,抹茶甜點是一定要搬回家der !
今天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免稅店,架上所有的抹茶甜點各帶了2盒回家嚐嚐,順便比較比較口味 
以下是依個人主觀的味道和喜好給予推薦指數,滿分10分 。
 
 
利兵衛盒.jpg
利兵衛盒1.jpg

利兵衛抹茶.jpg

利兵衛抹茶1.jpg

利兵衛抹茶2.jpg

首先來看看在日本擁有百餘年歷史的茶房老舖辻利兵衛本店........
這是一款波浪狀的夾心餅乾,從外觀包裝來看非常文青,精緻有質感,
賞味期限大約2個月,一盒六入,3個抹茶夾心3個香草夾心,免稅商店售價1000日幣 
外層餅乾是較別出心裁的波浪狀,但口感上個人覺得普通,有一股早期旺仔小饅頭的味道 
香草夾心(黃色繡花)味道並不明顯,吃起來就像是牛奶餅的感覺,
抹茶夾心(綠色繡花)也幾乎聞不到茶香,不甜膩但風味也很平凡 。
包裝9分,美味度5分
 
茶賓盒.jpg
 
茶賓盒2.jpg

茶賓.jpg

茶賓1.jpg

同樣是辻利兵衛本店的茶點,個人比較喜歡這款茶賓
包裝上雖然較為老氣,不過倒也有幾分百年老店韻味,免稅店售價1000日幣,一盒12入,賞味期大約3個月
抹茶餅乾與牛奶夾心黏得緊實,吃起來就像是白色戀人的抹茶版,口感比白色戀人更扎實 。
包裝7分,美味度8
 

抹茶巧克力盒1.jpg

抹茶巧克力盒2.jpg

抹茶巧克力盒.jpg

抹茶巧克力.jpg

耳熟能詳ROYCE 抹茶巧克力,我想應該無須多加介紹,看到買就對了 !
免稅店售價日幣760,記得在台北某百貨專櫃一盒要價600台幣(夭壽喔) !
抹茶巧克力濃純香,每次來日本一定會帶上幾盒回家,但要注意賞味期限只有短短不到一個月 
免稅店提供保溫包裝內含保冷劑,不用擔心會溶化 
包裝8分,美味度9分
 

東京抹茶盒.jpg

東京抹茶盒1.jpg

東京抹茶.jpg

東京抹茶夾心餅,香檳金紙盒包裝看起來多了幾分貴氣,每盒8入免稅店售價1112日幣賞味期大約3個月 
雙層夾心,餅乾雖然三層,但易碎少了扎實感,抹茶味較明顯也不會過甜 。
包裝9分,美味度8分
 

西尾抹茶蛋糕盒.jpg

西尾抹茶蛋糕.jpg

西尾抹茶蛋糕1.jpg

宇治、靜岡抹茶大家耳熟能詳,但抹茶產地可說是遍佈全日本,其中起源於1271年的西尾抹茶(愛知縣)也是日本屈指抹茶產地喔 。
抹茶蛋糕捲,黃綠色的外裝非常搶眼質感也不錯,免稅店售價1000日幣賞味期大約3個月 
打開包裝一陣淡淡的鮮奶饅頭香氣,而抹茶味其實不明顯,
一下刀比一般海綿蛋糕扎實好切,一塊塊相當完整而且賣相極佳,
其中的鮮奶味十足,不甜不膩吃起來很舒服, 一杯咖啡不知不覺竟就吃了半條 ! 
包裝9分,美味度9分,大推 ! 
 
金賞獎年輪7.jpg

金賞獎年輪.jpg

金賞獎年輪2.jpg

金賞獎年輪1.jpg

金賞獎年輪5.jpg

金賞獎年輪6.jpg

這款年輪蛋糕雖然不是抹茶,但包裝上寫著本機場限定又有金賞獎殊榮,所以也帶了2盒嚐嚐 。
7入裝賞味期大約2個月,免稅店售價1000日幣
印象中小包裝的年輪蛋糕都容易受潮出水,而它打開後意外的完好,仍保有蛋糕的鬆軟,
年輪層層堆疊黏得非常緊緻,吃起來也挺有口感,不甜膩嘴裡竄著蛋奶香 。
包裝8分,美味度8分
 
1抹茶巧克力首圖.jpg
以上簡單圖文,給有興趣的朋友做參考。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