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全1.jpg
一個半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雖然離開前真希望多待一會兒.....
哪怕只有10分鐘也行,就醬帶著微微遺憾離開熱田神宮 ......
距離神宮出口不遠處有些許騷動......
呦...是鰻魚飯 ! 眼看人滿為患的場景,頓時在心中烙印了"必吃"2字 !
才在懊惱沒時間品嚐得趕行程....,老婆發現名片中有分店就在名古屋市鬧區,
想當然爾,結束今日行程回飯店check in後,咱們便搭上地鐵直奔【蓬萊軒(松坂屋店)
 

門口.jpg

位在松阪屋百貨商場南館10樓,來到蓬萊軒入口,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
不用排隊欸 ! 真的是想太多,往右邊一看......... !
(松坂屋共有北館、本館、南館3棟大樓相鄰)
 

排隊.jpg

排隊1.jpg

這.....這.....不是吧 ! 險些暈倒 ! 幾乎整個10樓都是排隊人潮........
 

營業時間.jpg

看著牆上的營業時間表最後點餐是晚上8點半...... ! 就只剩下30來分鐘.....
急忙著到櫃台用咱家半生不熟的英文跟店員確認一下吃得到嗎 !? 還好,店員表示OK ! 
呼....生平第一次覺得OK這兩個字母如此暖心..... !  
 

樣品.jpg

樣品1.jpg

門口櫥窗三種鰻魚飯樣品,其中,今晚的目標就是它 ! 招牌三吃鰻魚飯

 

包廂.jpg

空間.jpg

排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環境乾淨、明亮,
用餐區除了一般方桌還有ㄇ字型的類吧檯區,一旁還有和式包廂 。
 

菜單.jpg

菜單吃法.jpg

不僅僅是鰻魚飯,menu上其實還有不少東西可以點,
當然對咱們而言今晚的目標明確,不浪費時間,直接點餐 → 鰻魚飯3吃 
店員立刻遞來吃法圖文給我們當參考,疑....不是3吃嗎 ? 怎麼變4吃了 ? 呵anyway只是參考嘛 。
 

水.jpg

水牙籤.jpg

茶水散發出的綠茶味兒果然道地,一旁的牙籤......不會吧 ! 看起來似乎是手工 !?
我覺得不是,若是純手工....也真的太費工,應該是使用了比一般牙籤好一點的實木經過器械裁切而成,
總之,看起來就很"搞剛(台語),不得不說光是牙籤就讓咱們印象深刻 !
 

鰻魚全.jpg

鰻魚全2.jpg

大約10分鐘後,招牌鰻魚飯就上桌嘍,
頓時.....還真有一股苦盡甘來的"港覺...哈 ! 真的是排太久.....善哉 。
 
鰻魚全1.jpg
附上的空碗是用來三吃,店家很貼心,知道我們夫妻只點一份3吃鰻魚飯,特地為我們多準備了一份碗筷~
啊哩呀豆...勾紮伊嗎...... あつた蓬莱軒 松阪屋店:名古屋美食【あつた蓬莱軒(松阪屋店)】140年老字號,近矢場町馳,松坂屋南館10F
 

鰻魚.jpg

再來就是品嚐傳說中的三吃鰻魚....
第一吃 : 品嚐鰻魚的原味 
不要說吃,光掀開盒蓋.....就讓咱家心中澎湃不已 !
皮Q肉香帶著微微炭燒味兒....這鰻魚極鮮嫩 ! 而且有著能夠帶出口感的厚度,
一進到嘴裡鰻魚的鮮甜和醬汁交會的滋味......瞬間在咱家腦子裡勾勒出一個大大的不可思議驚嘆號 !!
 

最好吃3.jpg

第二吃 : 加上佐料品嚐 

依序是蔥花  山葵末(哇沙米) → 海苔絲 

個人覺得都沒有單吃鰻魚來得呵呷,若要蔥花、山葵、海苔擇一的話,我會選擇山葵 。
 

泡湯.jpg

泡湯1.jpg

第三吃 : 茶水泡飯 
這是日本早期的一種飲食模式,吃起來確實別有風味,
但仍然無法動搖第一吃原味鰻魚飯在心中的地位 。
 
最好吃1.jpg
最好吃2.jpg
第四吃 : 選擇你喜歡的吃法品嚐 
經過前面三種吃法,相較下最合咱們味口的仍然是原味汁原味的鰻魚飯 。
原味很讚,不過多吃幾口便覺得這3600日幣的價值應該可以有更讓咱家愛不釋口的吃法,
最後我們將所有佐料(蔥+山葵+海苔絲)一起放進鰻魚飯中,
攪拌後首嚐...... ! 頓時,瞪大的雙眼竟和娘子不約而同的四目交會......好吃 ! 太好吃了 !!
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一碗大雜燴推倒了原味鰻魚...... !
 
最好吃.jpg
找到最契合自己味口後,向店員要了一份佐料全部倒入圓木碗公中攪拌,繼續品嚐這無可比擬的銷魂滋味......
不知日本其它鰻魚飯店味道如何,但可以很肯定的是.....比在台灣我吃過的都好吃 。
一份3600日幣確實不便宜,排隊一個多小時也確實煎熬,but 能讓人一直惦記的美食......又何妨 !
週邊很熱鬧好逛、好買,交通便捷,建議早一點去吃,最後點餐時間為晚上8點半 。
熱田蓬莱軒(松坂屋店)】推薦給各位 。
  • 電話:052-264-3825
  • 地址: 名古屋市中區榮3丁目30番8號(松坂屋南館10F)
  • 地鐵 : 矢場町駅(名城線)
  •  
  •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