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這趟日本冬旅決定再次前進白川鄉,於是其他行程部分我們鎖定了歧阜縣 。
位在本州中部的歧阜縣,原來除了合掌村之外,值得遊歷的景點還真不少,
像我們這種喜歡漫遊拍照悠哉走踏的旅人,可能玩上一個月也走不完.....
先來看看這宛如置身日本大河劇場景的【馬籠宿】 。
 

1.jpg

2.jpg

提到馬籠宿,得先說說中山道,因為馬籠宿僅是中山道上69個驛站裡的其中之一,
何謂中山道 ? 簡單來說,就是一條貫穿日本中部山區通過5個縣市的快速道路,由德川家康時期所建,起點江戶(東京)終點京都 
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就煩請google,在這兒就不多加細說 。
 

26.jpg

29.jpg

今天抵達時氣溫雖然只有5度,但藍天夾著老街....地上畫著未溶的白雪,
再放眼望去,被灑了糖霜的群山,這一幕的馬籠宿......美翻 !
 

3.jpg

5.jpg

6.jpg

7.jpg

14.jpg

20.jpg

馬籠宿沿著山坡而建全長約600公尺,除了大大小小的旅店也不乏各式餐酒館和茶屋,
是江戶時期......商人來往頻繁又熱鬧的驛站 
 
 
11.jpg

22.jpg

娘子.jpg

23.jpg

28.jpg

相隔數百年後,如今古道上的茶屋、商店、旅館可不是擺著好看,一樣是正常營業的喔,都可以一家一家給它金去瞧瞧.....
有在地的特色小吃、手工藝紀念品店還挺好逛的 。
 
24.jpg

10.jpg

12.jpg

13.jpg

15.jpg

17.jpg

19.jpg

古色古香的坡道驛站,彷彿隨時可能巧遇藝妓,或是撞見行走戰國大名間的浪人武士,
而最慶幸的是,今兒有白雪加持和太陽阿伯打光,整條老街似乎在任何一個角落隨意一站....嘖嘖嘖,都是美拍 !
 
8.jpg
慢走細踏,邊拍邊品嚐,短短600公尺的古道,莫名其妙的花了我們整整2小時的時間仍意猶未盡 。
來不及參觀一旁的史料館高札場是唯一的小遺憾.......
歧阜縣中津川市,好逛、好拍、好風情【中山道馬籠宿】推薦給各位 。
檢視地圖 : 中山道馬籠宿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