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772.jpg

一燈 ! 莫非和武功蓋世的一燈大師有關....?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這家拉麵店,很直接的聯想到金庸武俠小說.....哈,anyway其實就是個巧合罷了 。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不少日系品牌都會選擇台灣展店,當然【麵屋一燈】也不例外 。

 

DSC_3667.JPG

開車來很方便,不到200公尺就有林森公園停車場(毎小時30元),距離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大約400公尺

 

DSC_3668.JPG

停好車沿著南京東路公園步道走,經過康樂公園就到嘍

 

_DSC7035.JPG

_DSC7039.JPG

在日本東京,麵屋一燈是相當知名的排隊名店,來台灣也擁有超人氣,

用餐時段大排長龍實屬常態,不想排隊的話,和咱們今天一樣15:00左右到是明智的選擇 。

 

_DSC7032.JPG

用餐環境簡約舒適,座位不算多,下午3點居然還幾乎滿座,險些....不用排隊 。

 

_DSC6834.jpg

2014最佳拉麵,一麵入魂,真的假的 ! 待會見真章 ! 

 

_DSC7005.JPG

DSC_3675.JPG

DSC_3677.JPG

menu上的品項以拉麵店來說算是多元,在湯頭上有不同口味可選擇,

而今天就是衝著這碗冠軍沾麵而來XD

 

_DSC6925.JPG

_DSC6966.JPG

_DSC6950.jpg

濃厚魚介沾麵 NT.370

內容有 : 麵條+雞叉燒+豬叉燒+溏心蛋+海苔+獨門魚介醬汁

除了魚介醬汁是熱的之外,其餘都是冰的,吃起來個人覺得不大習慣,溫度應該和平常的涼麵差不多,不至於到冰的地步 。

豬叉燒&雞叉燒口感算是不錯軟嫩適中,不過冰涼的肉質不沾醬的話會覺得油,

沾醬吃當然是最對味的吃法,醬汁非常濃郁有厚度,味道獨特但不適合沾太多會過鹹 。

 

_DSC6973.JPG

醬汁中還有兩顆手工雞肉丸還頗好吃的,像是紅燒獅子頭的口感,但泡在醬汁中有一定的鹹度

 

_DSC70283.jpg

麵條則是偏烏龍麵的口感,但比一般烏龍麵細一些,

勁道是前所未有的強,個人覺得Q彈的太過頭惹,已經到了有一點咬不斷的地步......

相較之下大師兄銷魂麵鋪的麵條就好吃許多 。

溏心蛋還不錯吃淡淡的白蘭地香 ,只是溏心的顏色和menu上的有很大的落差 。

 

_DSC7005.JPG

_DSC7003.JPG

_DSC7012.JPG

桌上的蝦味醬咱家很喜歡它的味道,來一點蝦味醬、辣粉吃起來別有風味

 

_DSC70282.jpg

_DSC6881.jpg

嫩焙牛肉 NT.110

這是一個丼飯的概念,上麵舖的是choice級牛肉,潤紅的色澤讓整碗飯看起來非常可口,

淋上酸甜醬汁肉嫩爽口,看起來簡單份量也不多,卻很好吃 。

 

_DSC7028.JPG

最後的甜點,大叔覺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可惜了....醬知名的日系品牌......

因為麵屋一燈在東京算是獲獎無數,還沒登門之前或許對一燈過多的期待,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身體驗,maybe【麵屋一燈】是你喜歡的味道 。

地圖連結 : 麵屋一燈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 : 02-2511-6161

營業時間 : 11:30~21:30

交通 : 大約200公尺就有林森公園地下停車場(毎小時30元),距離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大約400公尺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