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ajau.jpg
傳統市場最吸引我的....總是能在這兒挖到讓人驚艷的小吃,
例如這家紅燒肉就是讓大叔我吃了還想再吃,吃不厭的老店【阿角紅燒肉】 。
 
 
環境2.jpg

環境1.jpg

幾次來訪阿角紅燒肉,多為臨時起義,沒帶相機光憑手機拍總覺得彆扭....
這回有相機在手,拍起來順手多了 。
來到門口,掌管燒肉油鍋的依舊是老闆娘,由她經手的紅燒肉,總有股莫名的魅力,光看就覺得可口......
 
 
環境5.jpg
然而,一起鍋.....就被外帶客包走已經是見怪不怪,所幸還有2塊待切,速拍.....
 

環境.jpg

環境就是簡單、樸素的傳統小吃風格,座位也不多,每次來呢排個小隊是家常便飯 。
 
 
青菜.jpg
今天的燙青菜是高麗菜,夏天是高麗菜最貴的時候,端出這一盤還挺意外的,
調味輕淡,可能有些人會吃不慣 。
 
魷魚1.jpg

魷魚.jpg

軟絲Q中帶脆新鮮無虞,只是....這樣幾片80元 ! 可以買個不錯的便當哩 。
 
 
麵2.jpg

麵.jpg

麵1.jpg

豬心、豬舌、紅燒肉和透抽等配料,這碗什錦麵和一般的很不一樣,
每種配料就是要比一般店家來得大塊、厚實,
品質優口感佳,湯頭清甜是大叔喜歡這碗麵的主要因素 。
麵條可選擇陽春麵油麵,那一種比較對味 ? 我覺得都很OK......
只是油麵不會有泡爛的問題,想花些時間拍照就選油麵吧~
 

燒肉1.jpg

燒肉5.jpg

老規矩,一樣來份綜合紅燒肉(2種部位),
阿角的紅燒肉多達6種部位,除了常見的三層、排肉,還有松阪和小不點(臀肉)等..... 。

 

燒肉3.jpg

燒肉6.jpg

薄酥的外衣包裹的是溫體豬質地,每塊肉切面....油花、多汁清晰可見 。
 

調味1.jpg

調味.jpg
三種特製沾醬,酸甜蒜辣完全是紅燒肉的好搭擋,尤其是這碟生辣椒蒜頭直接正中咱家的胃口 。
 

燒肉4.jpg

燒肉.jpg

今天運氣不錯,松阪還有,新鮮彈脆完全不負黃金六兩美名,不沾醬就很好吃 。
 

燒肉8.jpg

結完帳準備離開,老闆娘突然叫我們留步......
在油鍋旁切了2塊剛起鍋的小不點請我們吃,wow~這可是在豬肉攤買不到的臀瘦肉,一頭豬才兩小塊 !
瞧~皮薄肉多汁堪稱紅燒肉界的極品啊~~~

在門口和老闆娘閒聊了一會兒.........
「 肉要自己去挑,肉商送的幾乎都是被挑剩下的....」,
「 服務要好,客人才願意再來啦....」
這是老闆娘的經驗談,聽起來雖然簡單,但時間一長.....能堅持住的有幾人 ?
 
說實在的阿角賣的東西不便宜,尤其是在傳統市場裡更顯得貴森森,
但吃了一次後,就懂他硬是比別家貴的道理,從肉質、湯頭、配料到沾醬就是新鮮&實在,
嗯,滿足了....回家,今天就是特地從汐止來吃紅燒肉der !
有一種"用心"吃得出來,【阿角紅燒肉】推薦給各位 。
  • 檢視地圖 : 阿角紅燒肉 劉美麗
  •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太平市場)
  • 電話 : 02-2553-5453
  • 營業時間 : 08:30~13:30 (每週一休息)
  • 到訪前先看阿角紅燒肉臉書,除了週一休息外,其他時間有可能不營業 阿角紅燒肉臉書點我  https://www.facebook.com/阿角紅燒肉
  • 要做好排隊的打算,尤其是假日 。
  • 盡量不要外帶,少了外皮的酥脆會影響風味 。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