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7.jpg
 
漫步兼六園一圈,呃...不,應該是半圈......
帶著遊園3個小時的美好也殘留了未走完的遺憾,我們回到起點....桂坂口 。
慶幸的是,太陽阿伯依舊笑臉迎人 。
對面就是【金澤城公園】.....,也是咱們接下來要探遊的所在 。
  • 連結地圖 : 金澤城公園
  • 地址 : 〒920-0937 石川県金沢市丸の内1−1
  • 電話 : +81 76-234-3800
  • 開放時間 : 09:00~16:30
 

入口5.jpg

入口1.jpg

石川橋兼六園相接,若是四月前來,便能欣賞石川橋兩側的櫻花綻放.......
這群櫻亂舞的畫面真會讓人激動尖叫.....!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google欣賞一下 。
 

入口.jpg

入口3.jpg

石川橋另一端,首先迎接我們的文化遺產石川門.....
屋頂的瓦礫是用製成,加上白色漆牆,藍天白雲下非常耀眼奪目,
當然目前看到的是重建後的石川門,距今也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 。
 
入口4.jpg
入口2.jpg
石川門之所以著名,並非只有一扇門那麼簡單,而是由2門1櫓組合而成完全是為了防衛所設計 。
第一道門最小也最薄弱名為高麗門主要是誘敵,讓敵軍誤以為城門破而大舉壓境.....
沒想到真正的城門是第二道名為櫓門(堅實的鐵門),敵軍發現中計卻已經入甕.....想退已晚,
此刻緊連的石川櫓居高臨下已經屠殺般的朝敵軍落下箭雨.....!

前段1.jpg

通過石川門來到三の丸廣場,放眼望去相當遼闊,而被白雪覆蓋的....其實是一大片草地 。
我若是攻城的敵軍,好不容易破了石川門傷亡慘重來到這兒......肯定退軟 !
因為前方的五十間長屋菱櫓橋爪門緒櫓上的火槍、大砲已經朝這裡開火 !
 
前段4.jpg
前段3.jpg
菱橹
雖然沒有天守閣來得高大雄偉,但依附藍天白雲的畫面....馬系水噹噹 。
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來.....遭攻城時它擁有讓敵軍重創的殺傷力 。
 

前段6.jpg

前段7.jpg

橋爪門櫓.jpg

橋爪門續橹
和前面的石川門一樣也是2門1橹的防衛結構,擋在二の丸前再一次故技重施....誘敵後殲之 !
當然,聰明的攻城主帥有了前車之鑒,來到這兒便不敢躁進,但也只能活生生的受到牽制 。
 
五十間.jpg
五十間長屋是守護二の丸最重要的防衛建築,左右連接3層3樓具強大火力的菱櫓橋爪門續櫓
長屋內部用來存放武器,同時有數個窗台和砲口可以架設火砲火槍直接參與防衛 。
而石牆不僅高厚,還有強大的防火特性,所以金澤城在戰國時期就嫌少因戰事受到巨大的毀損,
返倒是屢屢受天災重創,就連本丸的天守閣也是遭受雷擊而燒毀 。
這裡的""是長度單位 。
 

前段5.jpg

後段9.jpg

二の丸廣場(五十間長屋後方)
歷代城主曾在此處整建御殿做為居所,也是許多重臣們的宅邸 。
 

三十長屋.jpg

三十長屋1.jpg

後段2.jpg

過了極樂橋,沿著石階上去就來到了三十間長屋
是當時存放武器彈藥和糧食的地方,也是日本指定重要文化遺產 。
 

木造.jpg

除了欣賞外觀也能走進長屋及菱櫓好好瞧瞧......感受不用釘子和螺絲全實木打造的建築工法 。
 

遺址.jpg

遺址1.jpg

後段.jpg

後段1.jpg

後段8.jpg

後段11.jpg

佔地30萬平方公尺的金澤城公園,真不是2~3個小時就能消化的.....
而金澤城公園之所以有現在的壯闊,主要還是歸功於前田氏家族......
豐臣秀吉金澤城賞賜前田利家起開始整建,加上前田利長前田利常3代大規模的整修及擴建,方有如今巨大的規模 。
若對日本戰國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google或參考日本見聞錄 。
除了賞雪,這裡也是賞楓、賞櫻的好選擇,
而且對面就是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有興趣的朋友花個一整天時間在此漫步、欣賞及拍照定覺得不虛此行 。
日本100名城之【金澤城公園】推薦給各位 。
  • 連結地圖 : 金澤城公園
  • 地址 : 〒920-0937 石川県金沢市丸の内1−1
  • 電話 : +81 76-234-3800
  • 開放時間 : 09:00~16:3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