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麵線.jpg

自上回大飽醉麻辣的銷魂滋味後 ! 整個喚醒了咱家對麻辣鍋的渴望....
今天續攤 ! 再來嚐嚐這麻、香、辣中帶勁的痛快 !
我們在【卜記】麻辣鍋 !
 
名片1.jpg
.........#$@%&*!...
欸.....喂~~~ 搞醜哩 ! 是【卜記麵線】.....是麵線 !!
哈哈因為店家名片的設計感實在是飄著一股熟悉的麻辣鍋Fu.....
  • 連結地圖 : 卜記麵線
  • 地址 : 234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89巷1號(近樂華夜市)
  • 電話 : 02 8923 7227
  • 營業時間 : 星期六 08:00–19:30 (週一公休)
停車場.jpg
陌生的永和區,原以為停車....是個考驗 !
看來是多慮了,距離【卜記麵線】步行約5分鐘就有個24H的公有停車場。
 

1.jpg

2.jpg

當天吃完麵線,取車前我們也來到這兒仁愛公園散步走走,真讓人心曠,
一大群人在公園裡享受這近期難得的好天氣,
歡笑&綠地,還有一座蠻大的露天舞台,坐在這裡享受陽光、看表演.....很愜意~
 

門口.jpg

走出仁愛公園,永貞路沿途一連好幾家打蠟、洗車店 ((根本就是汽車美容一條街來著....))
389巷口一轉,不遠處就能看到【卜記】招牌,若是從中山路過來的話,【卜記】就在比漾廣場後面 。
 

空調.jpg

全.jpg

四月天的太陽已經逼著咱們換上短T短褲,麵線還沒吃....已做好汗腺爆發的準備 !
然而踏入店裡,卻出乎咱家的意料...! Wow~整個涼爽。
 

菜單.jpg

這菜單...完全是個術業有專攻的概念,
內容少而精,間單清楚,擺明的告訴大家,【卜記】就是個麵線專家
os : 吃過無數麵線的咱家,包含知名的西門町阿宗、板橋油庫口.....,
       今天倒要來好好的領教領較....!
 
菜單1.jpg
 
菜單上的大腸麵線只有大腸沒有蚵仔;
同理,蚵仔麵線只有蚵仔沒有大腸 。
相較之下似乎選擇綜合麵線(大腸+蚵仔)比較划算、實惠,小NT$50 ;大NT$65
欸....不過這價位上,不得不拿幾家名氣響叮噹的麵線來比較.....
卜記】整整多出5~10元的理由在哪 ... ? 
 

麵線.jpg

麵線辣.jpg

香菜依舊是麵線的固定班底,地位舉足輕重歷久不變,當然若不喜愛香菜的朋友,可以事先告知喔 。
湯匙隨意一撈, 蚵仔若隱若現,但先來嚐嚐湯頭.......
Oh~~~ , Wow~一陣濃稠滑順首先溜過舌尖.....,
這第一口的輕甜濃香,頓時讓咱家驚覺....【卜記】的實力真不容小覷 !
 
 
麵線特.jpg
再來嚐嚐埋在麵線裡的5顆蚵仔看這蚵仔的個頭&外觀...,相較其他同業真的是大又肥美 。
入口的滿足...,嗯~這東石的蚵仔新鮮無虞..... 。
os : 嘖嘖,幾家名店,在蚵仔部分明顯不敵..... 。
 

大腸2.jpg

大腸3.jpg

再來是大腸,老闆娘嚴選的大腸頭,先經過川燙後才進行第一次滷製,
更換滷汁再進行第二次熬煮,費時三小時....這滷大腸才算大功告成 !
看這各個飽滿的豐腴姿態....,口感極佳,滷得非常入味越嚼越香,不會有肥膩感,搭配蒜泥、香菜極為契合 。
若意猶未盡的話,還能額外單點喔 。
年輕的老闆(老闆娘的兒子)說 : 很多老主顧連出國旅遊,都不忘帶幾包大腸上飛機 。
嗯~這大腸頭....再下一成....
 

辣椒1.jpg

突然 ! 老婆一陣驚呼....指向一旁的辣椒....!
不少老店,有罐不可思議、畫龍點睛般的自家辣椒,卜記也不例外。
 

辣椒特.jpg

生辣椒和豆豉、蒜頭拌炒,減少了刺激感,辣勁溫和....帶著麻香,
蒜頭辣椒厲害 ! 小小一匙.....就能將整碗麵線帶進另外一個火辣、奔放的境界.... !
 
辣椒特1.jpg
麵線辣1.jpg
而讓咱們更驚艷的是一旁的菜脯辣椒 !
原以為和傳統的一樣很重鹹,先含蓄的灑下少許淺嚐.....
Oh~~~Wow ! 卻一吃愛上 !! 
口味不重,且吃得到菜頭本身自然的甜香,
來上一匙,讓原本只有香濃毫無口感可言的麵線羹,開竅般的有了辣度和爽脆層次 !嘖嘖....揪呵呷 ! 
 
麵線辣2.jpg
吃到這裡....,打從舒適、衛生的環境,到食材品質的講究....,
這每碗硬是要多別家5~10塊錢的理由似乎有了一個完整 。
若沒有親自來一趟....,這價位真會讓人有距離感....
如果只想純粹吃個麵線羹,也有提供NT$35的清麵線
 
麵線直.jpg
從台中到台北,吃過的麵線不算少數....
這場與【卜記麵線】的邂逅,才發現....麵線可以吃得這麼舒服、吃得這麼講究,
到目前為止,這是大叔吃過數一數二的麵線、好吃、涮嘴 ! 
只可惜,40分鐘的車程實在太遠...善哉,以上簡單圖文給各位參考。
  • 連結地圖 : 卜記麵線
  • 地址 : 234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89巷1號(近樂華夜市)
  • 電話 : 02 8923 7227
  • 營業時間 : 星期六 08:00–19: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