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色全1.jpg
 
今晚又來報到嘍,每到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經常是咱們覓食的首選之處,
這邊就如同內湖的737巷也好比市政府站附近的永吉路30巷,中外料理美食林立 。
夏天總會到東區粉圓來碗剉冰,冬天就喜歡到這兒來碗熱呼呼的米粉湯再切些小菜,
這兒 ? 店名是 ?? 說真的.....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善哉 !
店家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店名,招牌只是大辣辣的寫著傳統小吃米粉湯藥燉排骨黑白切滷肉飯...等,
不過,咱們已經習慣叫它為216巷米粉湯,為啥不叫216巷藥燉排骨或216巷黑白切 ? 因為米粉湯每次來必點XD
  • 連結地圖 : 無名小吃米粉湯黑白切藥燉排骨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4號
  • 電話:02-2772-0966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10:30~21:00,週六10:30~20:30,週日公休。
  • 捷運 : 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
  •  
​​​​​門口.jpg
環境上就是一般的小吃店,簡單普通、傳統,
而用餐時間一到.....人潮可一點也不普通,滿座、排隊已是常態 。
 

菜單.jpg

菜單1.jpg

米粉湯、麵飯、米苔目、小菜、黑白切、藥燉排骨,餐點種類還挺多元的,
而價格上以這東區精華地段來說算是親民 。
 

小菜大陸.jpg

燙青菜(大陸妹) NT$35
嗯~新鮮,調味也恰到好處 。
 

小菜豆腐1.jpg

 一份只賣25元莫非還期待著它有濃濃的豆腐香.... !? 這油豆腐吃的就是個滑嫩順口 。
 

小菜嘴邊肉.jpg

小菜嘴邊肉1.jpg

嘴邊肉NT$50
肉質、味道都還不錯,份量還算OK,不會讓你吃得很空虛 。
 

小菜沙魚.jpg

小菜沙魚1.jpg

沙魚煙NT$50
皮Q肉嫩夾帶一層淡淡燻香,最重要的是新鮮,每回必點的小菜就是它 。
 

魯肉飯.jpg

絞肉版的魯肉飯也習慣來上一碗,瘦肉較多但也不失肥肉油脂的香氣,
風味雖然不是特別出色,米飯的品質也只是中規中矩,但就是耐吃 。
 

米粉.jpg

米粉1.jpg

每每必點的米粉湯(小)....湯汁依舊那麼清澈,NT$30
雖然加入了芹菜和油蔥提香,但味道依然清甜淡雅,而吸入湯汁的粗米粉更是涮嘴 。
醬的冷冬可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米苔目1.jpg

米苔目.jpg

此次要特別推薦這碗乾米苔目,今晚突如其來的興致加點來吃看看.....沒想到讓咱們一吃就中 !
肉燥比起魯肉飯又多了一股油蔥香,加了豆芽菜更添口感,
而米苔目本身非常滑潤Q彈有勁道,嘖嘖嘖,就是一碗樸實的古早味,
而且只收你銅板價NT$35,可謂俗擱大碗 。
醬一餐吃下來,250元把晚餐給打發了,咱們老夫老妻吃得滿意也吃得飽足,
覺得可貴的是這幾年斷斷續續來吃了幾次,餐質總是能維持在讓咱們滿意的水準,
且店家分工確實,滿座的情況下上菜依舊迅速,服務上也很是得體,若熱湯類能將免洗碗改成瓷碗那就太讚了 ! 
台北市忠孝東路216巷【無名小吃米粉湯黑白切藥燉排骨】推薦給各位 。
  • 連結地圖 : 無名小吃米粉湯黑白切藥燉排骨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4號
  • 電話:02-2772-0966​​​​​​​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10:30~21:00,週六10:30~20:30,週日公休。
  • 捷運 : 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