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1.jpg
「 自去年由全聯接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在2017一月重新開幕了....」
媒體上得知消息後,咱們也來瞧瞧這號稱要讓傳統文化感動人心的傳藝中心,改朝換代後是否真煥然一新 。
難得的好天氣,是個出遊的好時機,來到售票口....wow ! 人潮還真多哩 。
 

門口.jpg

門口2.jpg

驗票口就是個大熱點,一副大型筊杯裝置藝術彷彿就擲在空中,哈 ! 來個聖杯吧 !
入園後往外拍更加生動,超有梗的開場,很年味、很傳藝 。
 

文創.jpg

文創2.jpg

13.jpg

文創11.jpg

和過去一樣,園區內不乏文創店鋪,光是驗票口這第一棟器透廊就讓咱們在這兒逗留了近一個小時 !
有DIY手做體驗,琉璃拼貼和木工展示,工業風空間更是拍照的好所在,
階梯往上走,閣樓還是一間頗有質感的咖啡吧 。
 
文創製香4.jpg

文創製香1.jpg

文創製香2.jpg

文創製香3.jpg

眼前的文昌香鋪可別錯過,一進門便一群人擋住了入內的去路....
透過玻璃一瞧.....咱家也跟著停下腳步急忙著找一處好視角 !  
原來香的製作如此細膩、如此費工,師傅一層一層鋪陳,手藝之熟練讓人看了目不轉睛,最後還要曝曬....酷~
聽解說員的導覽後,原來店內的香可不是用來拜拜的,而是能淨化心靈的燻香,都是用中藥和上好木材製成 。
 

文昌.jpg

文昌1.jpg

重新開幕的傳藝中心,文昌祠依舊坐鎮魯班街口,戲台前也有定時的節目表演 。
 

45.jpg

46.jpg

文昌街,我想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傳統商鋪、小吃、工藝、文創的聚集地,每一家都直得進去瞧瞧 。
 

風景1.jpg

風景4.jpg

高低漸層的紅磚古宅,河岸小船在碼頭邊停靠,遠遠望去.....這臨水街真是美不勝收啊~
娘子任意弄姿.....都是美拍 ! 背景實在太美 !! 電影場景也不過如此.......
 

伯朗.jpg

20.jpg

宜蘭咖啡大咖 ! 伯朗也進駐這美輪美奐、詩意盎然的臨水邊,伯朗咖啡品質無庸置疑,來杯咖啡是一定要的,
除了店面外觀搶眼,店內裝潢、燈光更是引人陶醉,太好拍了.... ! 這一待.....又是一個小時 。
 

風景.jpg

陽光草皮2.jpg

過了拱橋就來到陽光草皮區,這一大片工整的草皮讓人見了心曠,綿延幾2~3公尺的散步道更能一窺河道兩岸風情
 
 
陽光草皮1.jpg
正逢元宵節前夕,步道上已經高掛數以千計的小天燈,若入夜後點燈肯定頗為壯觀
 

三合院.jpg

三合院1.jpg

園區內的黃舉人宅也是必訪之地,此宅為宜蘭首位考上舉人黃讚緒先生的住所,
原位址在宜蘭市,而後遷移到傳藝中心,古色古香的三合院不僅展示當代的生活器具,也有傳統小點供選購 。
 

風景3.jpg

風景2.jpg
而步道另一頭,河岸邊長達65公尺的大紅魚已經等後多時,
魚耀隧道便是今日的另一個重頭戲,由1500顆祈福燈籠排組而成,
且可索取祈福卡寫上心願掛在魚燈上 。
 

風景6.jpg

登高遠眺,臨水美景一覽無遺.....讓人留戀 。
 

風景9.jpg

40.jpg

來到臨水劇場舞台,遠方的魚身燈籠完整現形,岸邊臨水倒映....壯麗與美感兼具 。
以台灣為雛型的希望之樹,150顆彩色玻璃球皆出自罕見疾病兒童之手,
在高點樹枝狀齊放,象徵著愛心開枝散葉 。
 

風景8.jpg

到處都有歇腳的地方,走累了稍坐片刻喝口茶吧
 

文創8.jpg

文創10.jpg

文創5.jpg

魯班街則集結了幾家台灣傳藝品牌,
藍色系染布高掛店門口很是搶眼,苗栗三義的卓也藍染在此駐點 。
 
文創7.jpg

文創4.jpg

從建築外觀便流露著唯美與質感,想不到這裡能見到如此精湛的窯燒陶瓷,喜愛茶器的同好肯定和咱家一樣在此流連忘返~
 

47.jpg

手做飾品、戒指教學,DIY體驗
 

49.jpg

唉呦,巧遇娘子來抓藥......中藥鋪來張合照 。
 

44.jpg

50.jpg

園區內的下午茶店享家時刻,這庭院超有FU.....
 

風景10.jpg

風景11.jpg

夜幕漸落,夜晚點燈後的園區更具姿色,可惜還得趕行程,就不再與其藕斷絲連,
最後和這一排紅磚燒窯來個Ending吧 。
2017年一月21日才重新開幕的傳統藝術中心,今兒逛了一圈+吃、喝、拍照在園區待了4個小時,
園內各區建築基本上維持原貌,不同的是進駐的商鋪及品牌略有更動,依舊不乏具代表傳藝的文創店鋪,
不管是舊店新裝,或是打掉重練的展新風貌,展售內容個人覺得更有質感,在地特色也更強烈更多元,
不少店鋪、餐廳總吸引著咱們進去探索與發現,
臨水綠地,結合紅磚古意,這一大片園區每個角落都讓人想多看幾眼多拍幾張 !
今天來得稍晚,部分區塊無法細細品嚐,4個小時真的不夠,光拍照和吃就佔了大半時間,哈.... !
而入夜後的傳藝中心又是另一種唯美的呈現,不妨,讓鏡頭記錄下這傳藝夜色再走吧~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薦給各位 。
  • 連結地圖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
  •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 電話:03-950-7711
  • 營業時間 : 09:00~18:00,夜間園區部份開放至20:00,旺季(寒暑假期間)09:00~20: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