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招牌.jpg

師大夜市....大學時期經常覓食的地方 。
幾年不見,這裡的美食規模已經不見當年盛況,取而代之的是精品小店和文創商鋪,
假日商圈依舊熱絡,走在這兒少了許多油煙味,多了幾分文藝氣息,倒有幾分永康街的Fu 。
穿過師大路旁的小公園來到浦城街,短短幾步路就經過了5~6家咖啡廳,
也是~鬧中取靜的巷弄中....最契合飄著咖啡香....
Tipsy Bambi Wine & Cafe Bar 斑比咖啡餐酒館】我們到了。
 

 

 

餐桌4.jpg

 

餐桌5.jpg

一進門,店裝風格讓咱們印象深刻,歐式古董沙發、頭上的復古吊燈......
我們早到了,這靠窗的座位挺適合約會的.....
落地窗外雨音陣陣,窗內音樂徐徐,無人干擾的空間好是愜意,嗯,這氛圍....享受~

 

 

 

冰箱.jpg

冰箱1.jpg

冰箱裡的甜點、輕食和各式飲料、啤酒 。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餐桌6.jpg

吧檯前的多人長桌,這區適合家族聚會,或是下班後的同事聚餐 。
 

 

 

牆畫2.jpg

牆畫5.jpg

牆畫3.jpg
 
再往裡走,這區的佈置擺設較偏向美式,唉呦....巧遇80年代的女神瑪麗蓮夢露,幸會 !
整個空間感輕鬆,活潑多變,應該能吸引不少外國遊客的注意,也挺適合年輕族群,三五好友在這兒聊天打屁.....

 

 

 

 

 

 

焦糖拿鐵.jpg

焦糖拿鐵1.jpg

聞香了幾款茶品,最後還是選擇了熟悉的焦糖拿鐵......
攪拌後,娘子喝了一口便猛點頭直說著好喝 !
奶泡綿密,與焦糖、咖啡湊在一起的滋味,感受不到彼此拉扯,而是一曲完美的平衡 。
香氣厚實,味道溫和濃郁,一杯NT$160的價位,貴的在理 。
 

義大利麵.jpg

義大利麵1.jpg

義大利麵2.jpg

義大利麵蛤蠣.jpg

餐食陸續上桌,先來嚐嚐這道白酒蛤蠣義大利麵.....NT$280
嗯~醬汁濃郁味道卻溫和淡雅,不鹹不膩口,走清淡路線的醬汁搭配細扁麵再適合不過了,
麵條沒什麼彈性也少了勁道,咀嚼時還咬得到麵心微微的硬實感,
沒錯....這是細扁麵的特色也是道地的義式風格 。
呵~可別以為麵條沒煮熟喔,吃慣拉麵或烏龍麵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吃不習慣吧 !
另一個主角蛤蠣....看得出是精挑細選,size不小,肉質也各個鮮甜飽滿,
加上玉米筍、青花菜、和番茄,黃綠紅的色相點綴,除了好吃.....這視覺的美感也具備了 。
 

 

青醬蝦.jpg

青醬蝦1.jpg

青醬蝦2.jpg

每每吃義大利麵,青醬總是咱家的首選,
menu上發現這道用青醬入菜的海鮮料理 ! 當然,就是它了 : 香煎青醬草蝦 NT$260
青醬氣味香濃,鹽度恰到好處,草蝦個頭不小,煎過後蝦香逼人,蝦殼依舊好剝可見新鮮,
火侯也掌握得宜,肉質保有扎實與彈脆,嗯~好吃、涮嘴 。
 

甜點.jpg

相較前面幾道讓味蕾直按讚的料理,甜點香蕉巧克力塔顯得弱了些,
雖然味道上吃得出真材實料,但口感上少了該有的酥與潤的層次 。
 
 

牛排.jpg

私房主菜 Choice 12盎司紐約客牛排(7分熟)
附餐 : 例湯+自製手工麵包
這樣一份Set上桌,視覺與味覺的誘人讓咱家可是邊拍邊口水直吞 !

老婆更按耐不住,早已拾取刀叉進入備戰狀態 ! 好....好....,再來一張就開動XD 

 
附餐湯1.jpg

附餐湯.jpg

瞧瞧這例湯顏色....南瓜濃湯吧 ? 不....,事實上一點南瓜成份都沒有 !
顏色是由馬鈴薯&洋蔥的白+紅蘿蔔的紅+芹菜的淡綠再與奶油調和而成,味道極濃稠、醇香又天然 !
在還沒知道真相之前,味蕾完全同意....這是咱們喝過最讚的南瓜濃湯 。
呵~老婆說的好 : 「 這是個既美麗又美味的mistake..... 」 。 
 

附餐麵包.jpg

附餐麵包1.jpg

手工麵包吃得到老麵的軟實與勁道,沾著濃湯吃更具風味 。
湯品和手工麵包主要食材都來自小農,依季節不同,口味便會跟著變動,
今天吃的是地瓜麵包....嗯~這是健康的味道....正 !
 
 
牛排5.jpg

牛排1.jpg

牛排3.jpg

肉質等級僅次於PrimeChoice紐約客,擁有豐富的大理石紋脂肪,取牛隻的前腰脊部位,

看得出廚師調理牛排的功夫了得,外層飄著焦香,內里多汁誘人,
入口吃得到牛肉最原始的甜香,咀嚼時也不乏微微的咬勁,嗯~這是我愛的口感,也是咱家喜歡的味道 。
 
 
紅酒醬.jpg
 
盤中的紅酒醬也非常獨到,選用台灣黑糖威士忌紅酒特製香料調配而成,
氣味渾厚帶著微微的酸勁,非常契合這脂肪豐富的Choice紐約客,當然經典的玫瑰鹽也讓咱們愛不釋口~
價格 ?? Choice級紐約客牛排(12盎司)+例湯+手工麵包,醬一份套餐您猜猜多少 ?
 

紅酒.jpg

紅酒1.jpg

服務員送來一杯梅洛,還真巧,平時最習慣的餐酒就是梅洛紅酒
咱家可沒那麼專業,喝不出這產地是法國呢 ? 美國還是智利 ?.....莫非是阿根廷??
呵~any way,總之,喜歡它溫和的單寧氣息,微澀微甘,柔軟醇口,搭配這Choice 紐約客還真是契合 。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未成年勿飲酒 
 
 
上菜全.jpg

首圖.jpg

環境靜謐,空間雅致,餐質優秀再來個輕音樂徐徐環抱,嗯....是這股愜意吧 ! 讓咱們一待就是兩個半小時......
且服務周到,店長親切健談,從牛肉、醬汁、湯品到食材.....,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在下問得太多了....哈 !
 
雖然喜歡這兒的氛圍和餐食,但實在話,單純想填飽肚子....我不會常來這裡,畢竟這師大商圈的選擇太多了,
但若特殊節日慶祝、約會聚餐,或是想安靜的放空,我會想到斑比,喔對....還有想吃牛排的時候 !
今晚的12盎司Choice級紐約客牛排,真讓咱們大飽口福 ! 而且套餐只需要NT$490,CP值高 !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商圈【Tipsy Bambi Wine & Cafe Bar 斑比咖啡餐酒館】推薦給各位。
電話:02-2363-1106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1號
  • 捷運 : 松山新店線,台電大樓站或古亭站,步行約10分鐘
  • 營業時間:今日 11:30~23:00
  •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