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C_14581212.jpg

nDSC_14581211.jpg

一早醒來看見太陽阿伯露臉還真有些雀躍,嗯~是個前往門司港的好時機,雖然氣溫僅僅攝氏2度......

博多車站搭上JR特急,車廂的舒適度一點也不亞於昨天乘坐的新幹線燕子號 。

 

DSC_1454.JPG

DSC_1499.JPG

JR特急在小倉駅換搭普通車,大約15分鐘後.....MOJIKO我們到了~

日本九州最北邊的車站【門司港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DSC_14581.jpg

nDSC_145812.jpg

走出車廂,一陣復古風迎面襲來.....

淡淡的木頭香氣若隱若現,眼前這座月台裝滿著濃濃的懷舊味 。

回想起小時候村裡的車站簡直如出一轍,也是~都是日本人蓋的唄,

門司港駅阿祖級車站一點也不為過 。

 

DSC_1490.JPG

DSC_1496.jpg

兩部停靠在月台的普通車,看起來一點也不普通欸,搶眼的一白一紅.....

 

nDSC_1458.jpg

DSC_1502.JPG

nDSC_1458121.jpg

DSC_1485.JPG

處處古樸連洗手間也頗有韻味,這裡肯定是鐵道迷不會錯過的聖地,相機、手機按不停是一定要der !

 

DSC_1504.JPG

搖響幸福之鐘,聲音就像是早期火車起動前,站長的搖鈴聲 。

 

DSC_1531.JPG

DSC_1535.jpg

DSC_1549.JPG

驗票口有幾套車長裝和三輪車供旅人們拍照,出月台之前先來個角色扮演吧....呵~不錯的紀念 !

 

DSC_1561.jpg

DSC_1569.JPG

DSC_1571.JPG

DSC_1778.JPG

DSC_1779.JPG

車站翻修中,可惜沒能一窺正門的華麗英姿 。

出車站過馬路就是門司港,港邊寧靜沒有颼颼海風也沒有太多漁船、商船停泊,空氣中更沒有鹹鹹的海味 。

洋化的小鎮,瀰漫著古典與懷舊.......

緩慢的步調,浪漫且療癒,這是我喜歡的門司港 。

門司港是日本最早開放和南蠻人(葡萄牙、西班牙等國)通商的港口之一,至今街景仍隨處可見歐風洋溢 。

 

DSC_1802.JPG

DSC_1815.jpg

DSC_1824.JPG

nDSC_1842.jpg

DSC_1844.JPG

DSC_1848.JPG

來到門司港當然得嚐嚐在地特色料理烤咖哩飯,光是港口週邊就有5~6家烤咖哩可選擇,

今兒咱們的首選是這裡【三井俱樂部】。

氣派的歐式原木古典建築,庭院綠意加上日落餘暉,眼前的美讓咱們快門按不停,深怕它稍縱即逝......

光是在週圍拍照就耗掉半個小時,瞧這幾顆櫻花老欉,已經能想像四月花開時會是何等麗緻 。

據說愛因斯坦曾在這兒入住,but咱們不是來住宿,而是來吃烤咖哩

只是,怎麼感覺太冷清了點 !? 走進俱樂部,擔心的事果然發生咯.....

什麼 ! 15:00 就打烊....殘念 ! 怪不得門口只有咱夫妻倆....善哉 。

也罷,旅行嘛......少許的遺憾反倒能記憶猶新,至少這裡也是個美拍的好所在(安慰自己中...哈)

提醒有興趣的朋友, 三井俱樂部門司燒只營業到15:00唷 ! 

連結地圖 :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地址 : 〒801-0852 福岡県北九州市門司区港町7−1

電話 : +81 93-321-4151

開放時間 : 09:00~17: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