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津神社

東京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城市,不僅有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和繁華的商業區,

也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寺廟和神社,展現了日本的傳統文化和風情。

在這次的東京之旅中,特別選擇了一個不太為人所知,

卻又非常值得一訪的神社——根津神社,來感受一下東京的另一面。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位於東京都文京區,距離上野公園不遠,是東京十社之一,也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

據說,根津神社是在1900年前由日本武尊建立的,

後來在江戶時代(1706年)由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重建了現在的社殿。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主要供奉三位神明:須佐之男命(消災解難之神)、

大國主命(姻緣之神)和菅原道真(學業之神)。

因此,許多人會來這裡祈求平安、良緣和學業順利。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的社殿是典型的江戶時代建築風格,以朱紅色為主,十分醒目和華麗。

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本殿、幣殿、拜殿、唐門、西門、透塀和樓門,

這七個建築都是國家重要文化財,保存完好,展現了當時的工藝水平和美學觀念。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東京根津神社,雪景千本鳥居超好拍 ! 求姻緣、解厄、學業聖地

除了社殿之外,根津神社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就是通往乙女稻荷神社的千本鳥居。

這些朱紅色的鳥居排列成一條長長的隧道,形成了一道獨特的視覺效果,也是許多遊客拍照的熱門地點。

這次巧遇大雪,紅色鳥居彷彿被撒上一層厚厚糖霜,難得的一幕,非常引人入勝。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不僅是一個觀賞的景點,也是一個體驗日本文化和信仰的地方。

當然也要參拜一番,也買了些御守回家紀念 。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離開前,當然要多拍幾張,難得的雪景讓人流連忘返,雖然冰雪融化中...

都市中一處靜謐,根津神社值得你來走走看看,滋養心靈 。

 

google地圖連結 : 根津神社

地址 : 1 Chome-28-9 Nezu, Bunkyo City, Tokyo 113-0031日本

開放時間 : 06:00–17:00

 

 

 

arrow
arrow

    Cheng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